P1460557  

        我忍不住開口問了坐我旁邊的日本人我們坐的這一班こだま」是不是新幹線當中的「每站都停的普通車」?從東京出發到京都、大阪這條東海道線,我已經搭過很多遍,但每次是用最便宜的青春十八車票moonlight夜車、巴士夜車要不就是白天每站都停的普通車(各駅電車)從來沒有坐過新幹線,老實說我搭日本新幹線的經驗真是少得可憐,只有一次從輕井澤搭到佐久平(10分鐘),還有一次是用JR東日本PASS,從盛岡搭到東京。

 

臨時被派到關西出差,也是第一次搭了東海道新幹線,所以這個第一次我覺得蠻興奮的。我沒有買較貴的指定座位,而買了自由座,覺得這樣可以隨心所欲搭車不用趕時間,我很興奮的在新幹線車站拍照,一看接下來前往新大阪的時間表,「有好多班可以選耶!」沒有太多考慮就搭了最早開車的那一班,想不到這是錯誤的開始。

 

車子開了10分鐘停在小田原,又停在熱海,接著停了三島,然後又在最靠近富士山的新富士車站停了5分鐘,花了日幣1萬多跟我花了日幣2200元使用青春十八車票的速度並沒有差很多,這那叫新幹線啊!於是忍不住問我坐隔壁的男人。

 

原本我對於東海道新幹線的車種沒什麼概念,不知道「こだま」「ひかり」「のぞみ」這三種車有什麼差別,經過這次教訓,現在我可清楚了こだま」的中文是「回音」,東海道新幹線裡面每站都停的慢車;「ひかり」是「光」的意思,新幹線裡面最快的super express,而「のぞみ」是「希望」的意思,是介於「回音こだま」和「光ひかり」之間,想想看,回音的速度當然比光的速度還慢,而希望呢,在精神上雖然速度很快,但實際上執行起來,絕對不可能比光還快啊!

現在若你要問我對日本人的看法?我覺得他們對於取名字真的很有一套!

我把巡視車廂的列車員攔下來,問他有什麼辦法可以補救?他說最快的方法就是在名古屋下車,換「のぞみ」列車,這樣可以省大約15分鐘,於是在名古屋下車,等了8分鐘,「のぞみ」就進站了,非常炫的鴨嘴獸造型車頭,純白無瑕的車廂真的很漂亮,跟剛才經過靜岡縣看到白雪覆頂的富士山一樣美。

P1460568

P1460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