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226  

        你會因為書的封面而決定要不要買書嗎?本來預計在1217日出版的書突然收到出版社傳來的消息他們想要做出更亮眼的書籍封面,因此決定延後一個星期上市我其實更擔心它會繼續延到2013雖然只差幾天20122013年的感覺差很多總覺得13不吉利。幸好後來還是可以趕在12月24日上市。 

 

自從9月底開始上班幾乎沒有一天不加班我開始懷疑是我的座位風水不好,或是隔壁同事「帶塞」,負責的project雖然已經量產但卻一天到晚接到客戶報告又發現什麼bug工廠也經常來找碴我也開始懷疑隱形眼鏡有問題,要不然怎麼右眼常常跳個不停,不吉!有一天我突然間想到,可能是太久沒有去拜大甲媽祖,自從2010年底回台灣那一趟之後就再也沒有去過大甲。現在雖然有拜拜的需要,但平常要加班,假日要加班、休息,又要找房子、搬新家,沒有時間去拜拜。但我已經決定把這件事,當做是出差回去之後的第一個重要任務。 

 

我真想要趁拜訪客戶這幾天拿石頭鎮住它的大門,希望從此可以與「出包」絕緣。兩年半出門在外,幾乎從來不曾想到去廟裡祈求什麼,但才回台灣幾個月,諸事不順到讓我想要去拜拜,難怪台灣的廟這麼多,這都是因應險惡的現實環境而產生的。日本的神社也很多,神社前的樹木上經常看到結滿不能帶回去的下下籤(厄運),可能日本的工作環境也跟台灣一樣險惡。在上班大樓集中地的櫻木町,竟然沒有看到任何可以拜拜的神社,就這一點我覺得日本的神界服務不如台灣,為什麼交大前面的土地公廟香火鼎盛?地點絕對是重點所在!因為地利,所以拜的人多,祈求的事情實現的比例也相對比較高。

 

假日窩在旅館工作,我突然間有慾望想要出門,去一趟橫濱中華街,希望那裡有廟可以拜拜先擋一下接踵而來的客戶找碴。 

COVER03  

                             新書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