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513  

        不怎麼喜歡看電視的我有個怪異嗜好日本的公共電視台NHK是我的剋星NHK的新聞、晨間連續劇、紀錄片、兒童節目、料理節目,隨便什麼節目我都可以看或聽得津津有味。是的,比起看電視我更喜歡一邊工作、做家事的聽電視。台灣第四台的節目我只喜歡NHK,其他都不愛,所以每個月叫我付600元收視費,我百般不願意。以前房子用租的,沒有別的辦法可想,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看電視,現在買了房子,我想要安裝衛星小耳朵,這樣就可以不用付錢看NHK看到爽。

 

    我喜歡在週末假日觀看NHK的記錄片(登山、旅行及各種題材),有許多旅行點子是從那裡得來,每天早上7點它有兒童節目,可以讓我學到哄騙小姪子的方法,週末有時會有古典音樂會或歌劇的演出,整點播報的新聞讓我跟日本零距離。在日本,NHK只有「老灰仔」在看,年輕人比較喜歡看民間放送的電視台(民放),但比較偏愛沒有廣告的NHK。有個日本朋友問我NHK有什麼好看,可能跟我的一板一眼的個性有關,我比較喜歡正經一點的節目,討厭無厘頭的搞笑節目,也因此思想端正的公共電視系統是我的最愛,譬如英國BBC,台灣的公共電視,但不包含八股味很重的中國央視。

 

   年末的NHK節目最令人期待的是,一年一度的NHK杯滑冰大賽,滑冰(Sketing)在日本非常流行,日本的選手表現一直都很好,也出現許多新秀。滑冰選手的外觀和身材很重要,這兩天看了電視轉播,喜歡觀察人臉的我,從這些冒出的日本滑冰新秀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我想日本滑冰界已經出現可以期待的天王和天后,男生是仙台出身的羽生結弦,女生是淺田真央,尤其是18歲的羽生結弦Hanyu Yuzuru

 

滑冰這種運動,外觀和身材很重要,頂尖的比賽選手基本上都有一定程度的好條件和魅力(Chrisma),但從眼神和表現看起來,我覺得羽生結弦的表現優於其他日本選手,雖然年紀很小但抗壓性看起來比較好。有一個叫做小塚崇彥)(Takahiko Kozuka)的選手,我猜他應該背負很大的家族壓力,因為從他的祖父、老爸和老媽都是日本有名的滑冰選手,日本人繼承家業的觀念真是非常驚人,在他比賽失誤後回到位子時,我看他老爸面無表情的樣子,我真是忍不住為這個才23歲的小男生捏一把冷汗,他一定有很大的壓力。

P1460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