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357    

      白淨,清爽

        如果我回到台灣,你看到我的臉龐發亮、皮膚狀況不錯,千萬不要以為我在出差這段時間很爽快,實際上的狀況是有如身在地獄,但我決定不要讓我自己的臉看起來像是「地獄來的女人」所以想了幾個辦法。

 

為了減肥不能吃晚餐,當同事在下班後想著要去吃那一家餐廳比較好的同時,我心裡想的是,「啊!我要快點回旅館泡澡」在寒冷的冬天、被冷漠對待的出差地點,我需要趕快讓自己溫暖一點。跟同事住的旅館不同,我的旅館比較遠、設備比較差、房價便宜很多,但看在它有大澡堂的份上,每次出差都住這一家。最棒的是從晚上7點到9點這段時間,它的大澡堂是可以登記「個人使用」,雖然只有半小時,但我可以泡澡+敷臉而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帶著Kracie「肌美精」面膜或是歐舒丹面膜霜進去洗澡,最後再塗上週年慶買的高檔法國克蘭詩「精油風呂身體乳」和「黃金雙激萃」精華液,就這樣,我就可以全身舒爽的回到房間吃減肥餅乾當晚餐,繼續加班而不會有太多怨言。

 

我的好朋友除了Asahi各種口味的減肥餅乾,最近還有新歡「膠原蛋白」飲料、豆漿、提神的維他命B群飲料和商店街買的新鮮王林蘋果,膠原蛋白飲料在日本人氣很旺,各個廠牌紛紛推出新產品,以前我沒有吃過。據說膠原蛋白必須要搭配維他命C一起吃才會有效,雖然飲料裡面已經含有維他命C,但我又補一個新鮮王林蘋果加強功效。台灣大賣場的「王林」蘋果經過長途運送大都不新鮮,若是要買到像日本一樣新鮮好吃的,就必須要付出我不願掏腰包的高價,來到橫濱櫻木町,商店街一個台幣15元的王林蘋果正合我意。

 

前幾天在旅館附近的藥妝店買東西時,有個賣東西的歐巴桑和買東西的顧客,一直稱讚我的臉色很好,似乎沒人看得出來我是在「水深火熱」的壓力鍋當中,心情沈重!日本人在職場工作即使有壓力,但他們被要求面對顧客時必須擺出笑臉,我猜他們在對付壓力方面應該是高手中高手,我還要多多觀察和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