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302  

        為了維持身材,可以繼續穿我的兩大櫃子、經過多年功夫精心收集的寶貝衣服,在新竹上班時每天都要花半個小時間,在公司健身房爬1800階樓梯,以前是打桌球流汗抒解壓力,現在連打桌球的時間都沒有,只能爬健身房的樓梯機消耗卡洛里,也因此吃飯得要更加小心,一天只吃早、午兩餐。

 

來到橫濱櫻木町,每天的運動時間就只剩下走路上下班的40分鐘,因為天氣很冷,肚子餓得很快,特別想吃熱量高的東西,譬如熱騰騰的拉麵,日本拉麵雖然好吃,但熱量很高,才幾天就感覺到腰圍變粗,逼得我又要使出非常手段,在工作壓力這麼大、天氣這麼冷的不吃晚餐,需要更大的意志力,幸好我們中午都吃得不錯,在櫻木町的Landmark和Queen square大樓裡面有上百家不同種類的餐廳可以選擇,中午一個小時的吃飯時間,就變成一天最期待的事情,即使吃了高熱量的餐點也不致於有罪惡感。

 

我和出差的同事每天都選不同的餐廳吃飯,提供給上班族的午間套餐非常划算,以台北很受歡迎的「一風堂」拉麵為例,一碗基本的猪骨白湯拉麵+煎餃+一碗白飯是日幣850元(台幣320),以日本的物價水準算是很超值。所謂的午間套餐,就是用同樣主菜,但加上1、2盤小菜或配菜的方式來搭配,但只算主菜的價格,也因此可以嚐到更多不同口味的東西,它的意義可以等同於「聽古典音樂會時最後多加的安可曲」,我有幾次因為安可曲而認識其他作曲家的好曲子。

 

就用這樣的方式,嚐過「一風堂」和「空海」的豚骨拉麵、仙台的牛舌飯、銀座「天國」的炸天婦羅套餐、另一家忘記店名的烤紅魽魚蓋飯套餐。相較於當背包客旅行時,每天都在超市買日幣300元的半價便當,出差時可以吃得比較好。但是呢!如果可以選擇,我寧可選擇粗茶淡飯但是精神比較放鬆的吃飯。

P1460300

P1460392

一風堂的基本盤拉麵(豬骨白湯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