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290  

         早上8點多的橫濱櫻木町忙碌不堪,從JR車站吐出一波又一波的人潮往みなとみらい(港未來)辦公大樓區前進,人多到走電扶梯都要排很長的隊,日本是一個被壓力鍋蓋住的國家,生活當中充滿各種不同的壓抑,以前當觀光客只是隱約感覺到,實際來到上班族大本營、辦公大樓林立的橫濱櫻木町,個中滋味,一言難盡。

 

我不想在台北的理由是因為人太多人多的地方給我很大的壓力尤其是搭捷運通勤上班在黑壓壓的走道穿梭。在新竹雖然工作壓力也很大,但只要可以騎機車穿過大街小巷開始一天的上班生活或是繞遠路穿過鄉間田園的小徑,都可以讓我心情好一點。不知怎樣,在大城市裡,心情一直輕鬆不起來,所以每次到日本旅行,很快就會轉車到鄉下地方開始遊玩行程,有一個第一次跟我出門旅行、卻很愛逛街買東西的女人,過了幾天鄉間生活之後問我,何時可以去逛街買東西?我只能說,跟我出門旅行的人要有「沒時間逛街的心理準備」。去年跟西班牙宅男到日本旅行,去的都是名不見經傳的鄉間小鎮,這些地方小到即使他們想要跟別人炫耀日本之行,也無從說起,因為對一般西班牙人來說,所謂的日本就是東京、大阪、京都這些地方,誰會知道輪島、白川鄉、信濃大町呢?

 

對我來說,大城市只有「換季打折」、「音樂會季節」才會列入考慮。

 

橫濱櫻木町的排隊人潮大都是上班族黑色西裝打扮,因為冬天的關係,他們會穿上黑色大衣,比較講究的男人會別上彩色條紋圍巾當做點綴,Paul Smith的產品在日本賣得很好,有它獨特的原因,對於一成不變、不能在上班衣服做太多變化的日本人,需要有個情緒出口,有什麼小物配件能夠像Paul Smith的彩色條紋那樣吸睛呢?

在這些無趣的上班族服飾中,我被一頂羽毛紳士帽所吸引,這種帽子曾在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看到很多男人戴過,帽緣上別了幾根羽毛,羽毛玄機很大,根數和羽毛顏色、樣式都可以看到佩戴者所花的功夫。這個戴羽毛帽的日本男人,穿的是福爾摩斯的斗篷裝上衣,讓他在一群上班族當中非常吸睛,以致於在當天下班的人潮,又看到這個男人時立刻就把他認了出來。那時我走在他後面,聽到他和別人在聊天,原來他是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那個路人大概也是因為好奇而問他為什麼要這樣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