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153

充電之前(照片上)和充電之後(照片下),差很多。每天晚上睡覺前花半小時寫部落格也是充電方式之一,抒解很多壓力,如果我可以肆無忌憚的駡大魔王的話,那鐵定會有更有效。

P1340154  

         如果沒有上班或上學,週休二日顯不出它的可貴,當我離開職場那段時間,天天都是放假日,所以日子沒有太多變化,但是才回來上了2個月的班,突然覺得我非常需要假日來喘口氣,至少可以在沒有電話和email干擾的情況下把未完成的工作繼續做完。

 

小時候,老師每學期發出來的連絡簿對我的評語就是『循規蹈矩』,在某種方面我一直是守規矩的人,譬如說上學時為了星期天可以儘情玩耍沒有後顧之憂,每個星期六中午下課之後,我一定要先把星期一要交的作業,書法、週記之類的東西全部寫完,然後接下來才開始享受週末假期。記得有一個星期六我偷懶沒有先做,結果星期天晚上還得要跟一堆作業打交道,從此以後我就覺悟到『想要享受好日子必須要先付出代價的習慣。』也因此在吃東西時我也習慣把碗裡最難吃的先解決,把好吃的留到最後面再慢慢享用。

 

很多人問我,玩了那麼久,回來工作會不會不能適應?剛開始我的回答是『兩年半的假期已經充飽電力,我現在是滿滿的工作慾望。』但週末要把上班時間無法完成的工作拿回家做,才開始上班2個月,工作開始佔用週末遊玩的時間,試用期間都還沒滿,之前充的電已經折損大半,這讓我想起村上春樹的小說『發條鳥年代記』當中的情節,裡面有個女人覺得她的電力不夠,需要借助外力來充電。

 

從種種情況看來,現在的工作環境比以前險惡許多,產品出包收拾殘局的機率比以前高很多。我已經很久沒有體驗到,客戶的難搞程度和產品出的包多到超過我的能力和工作速度能夠解決的驚險感覺。偏偏我就是個不信邪的人,越難搞就越固執,看來我得要找點有趣的事情先充電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