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50682  

有一天出版社的人丟過來一張名單叫我做點市場調查,查什麼呢?就是為新書取名字,出新書就跟好不容易生了孩子一樣,必須很慎重取名字。我家4個兄弟姐妹名字全部都不一樣,各有特色,而且永遠不用擔心會進入菜市場名的排行榜。

 

但是我最近才知道取名字的功力也會有退步的時候,被公認很會取名字的老爸,碰到3年內快速增加的4個孫子,大腦的續航力變差,取的名字竟然出現被我們一致認為很聳的『ㄈ   ㄚ』,老爸功力衰退的同時,老弟的「納粹+登山+大自然」的姓名學概念異軍突起,藏有超過100冊納粹戰史的老弟說,他很仰慕德國納粹軍人穿起制服『氣宇軒昂』的風采,於是出現第一個名字給他的大兒子;喜歡爬山的老弟,說愛爬山的人會自然而然對美麗大自然產生謙卑之心,在爬山過程也會得到某種領悟,於是產生雙胞胎兩兄弟的名字;3年變成4個兒子的爸爸的老弟,在每天忙著為兒子把屎把尿的同時,過往的爬山和打網球熱情,目前已經是心如止水,昇華到另一個更豁達的境界,於是丟出最後一個兒子的名字。

 

跟老弟一樣,覺得取名字絕對不能『聳』,要不然就立刻遜掉輸在起跑點。當我看到出版社丟過來的名單,不禁皺了眉頭,只有我自己取的帶著高跟鞋和登山鞋去旅行OK其他我都不愛雖然還不致於到很』,但看起來不怎麼樣,下面是出版社丟過來的名單。

 

1捨不得結束的2.5-----一個背包、16個國家、無數新朋友以及滿滿的勇氣和回憶

 

2老天有交代,一輩子要這樣狠狠玩一次

 

3這樣旅行,一輩子都high-------一個背包、16個國家、無數新朋友以及滿滿的勇氣和回憶

 

4一個人旅行,熱鬧滾滾-------一個背包、16個國家、無數新朋友以及滿滿的勇氣和回憶

 

5我在旅行中重新唱歌

 

6帶著高跟鞋和登山鞋去旅行

 

7從生活中出走------一個背包、16個國家、無數新朋友以及滿滿的勇氣和回憶

 

8現在就出門------人生不能老是等下一次,帶著背包旅行去吧

 

9不像話的中途假期-----一個背包、16個國家,我那high到翻的兩年

 

10最任性的中途假期

 

        如果是你,對於我那兩年半假期的出走經驗,那一個書名比較對你胃口?(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