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912  

            這兩個小傢伙的頭跟宅男L差不多,都是將來買不到帽子的大頭。

          出版社說既然這些西班牙宅男跟你這麼麻吉』,那請他們寫一篇文章描述對你的看法收錄在新書裡面吧聽到這個提議我就頭大有可能我的個性太詭異不知道為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事情都不是好事譬如說跟著我去日本旅行,大家都只記得每天行程很趕,經常舟車勞頓、搭夜車、吃不飽這類的事情,完全不提我帶他們去的地方有多麼特別,吃的大餐畢生難忘。

 

有一次帶我家人去日本,2星期旅行途中,我老媽打電話回家,說她經常沒吃飽而且走很多路。我弟說他常常餓到發抖,慶幸他們有先見之明帶了很多包肉乾出國。我妹抱怨我都不讓她買東西,天天坐火車坐到屁股抽筋,而且回到台灣後還寫了一篇文章寄給她的好朋友們,文章非常轟動,大家對我『另眼相看』而且最後我老妹還出狠招,把文章整理後投稿到報社,連載了3天,一次旅行讓我名譽掃地,怪的是每次我出門旅行他們都很想跟,我覺得這些人真是心態可議。

 

宅男L和宅男A在去年十月跟我去了一趟日本18天,出發之前,宅男L覺得我策劃的行程看起來很可怕,看起來不可能執行;而完全信任我的規劃的宅男A,在出發前完全沒看我寄給他的行程表,結果我和他在旅途中翻臉,回到西班牙後有1個月時間我不想跟他講話。光是看這種情形,我大概可以猜出,若是叫這些人寫文章介紹我的話,用屁股想都知道會寫出什麼樣惡意中傷的話。我決定請宅男L寫文章就好,一來他文筆比較好,二來我跟他比較容易溝通,而且他還算是知恩圖報,若是我看不懂他寫的西班牙文,他通常比較有耐心跟我解釋,西班牙宅男寫完的文章,我必須把它翻譯成中文。

 

果然不出所料,連善良的宅男L又在序文中重提舊帳,把我性格中固執難搞的一面寫了出來,雖然我還是心胸寬大的把它翻譯完畢交到出版社!結果呢?總算老天有眼,被出版社退了稿,說是離題太遠,請他針對出版社想要的主題寫意見就好,這回宅男L抓到重點,又重寫了一篇大約400字的稿子,結果被出版社去蕪存菁刪得只剩下150字左右,所以這次我的新書裡有一篇宅男L對我的comment,我先賣個關子,在這裡先PO出西班牙文原文,如果你想看中文翻譯的話,要記得去買我的新書喔!它會在12月17日上市。(待續)

 

   Para Lu Tzu-Min viajar es su vida.  Ella vive como si siempre estuviese viajando, incluso en la ciudad en la que vive. Y es que tiene una filosofia de viaje muy concreta.  Ella siempre se hace dos preguntas.  Una es “¿merece la pena?”.  Si la respuesta es “sí”, entonces hay que hacer cualquier esfuerzo y casi cualquier gasto de dinero para hacerlo. La segunda pregunta que se hace es “¿que me va a aportar?”.  Ella me ha enseñado que es mejor gastar 100 euros en un hotel de cinco estrellas con un gran descuento antes que gastar diez euros en comer en un mal restaurante.

 

    Yo nunca habia hecho un gran viaje y ella me contagió de su pasión.  Empecé a sentir curiosidad, y a pensar que yo tabien podía hacer eso.  Esos viajes siempre me habían parecido de novela, algo bueno para otros personas, pero no para mi.  Y Lu Tzu-Min me enseñó que cualquiera puede viajar.  Yo ahora tambien aplico su filosofia de viaje.    Y ahora yo tambien viajo continuamente.  Incluso en la ciudad en la que vivo.

                                                                                 Desde Otaku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