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931  

        很多人在夏天是開冷氣或點蚊香來抵擋蚊子大軍,但我很討厭吹冷氣,所以用的是傳統的方法:搭蚊帳,聽起來非常的老叩叩,但因為從小我家都是搭蚊帳睡覺,所以已經習慣了,我有一個怪異的嗜好:在蚊帳裡打死蚊子,看到牠的血黏在蚊帳上面就有一種報復的快感。在離開台灣之前,我在床的四周插上四根短的釣魚竿,尖端綁上勾子,然後把四角蚊帳綁在上面,這樣一來蚊子完全騷擾不了我。

 

出國兩年半,所有的家當運回老家,這次捲土重來回到新竹上班,暫時寄住在別人家裡,當然不會出現蚊帳和釣魚竿這兩種道具,就在這幾天被蚊子的嗡嗡聲吵到睡不著覺,一會兒用被子掩頭,一會兒開燈起來找那隻來無影去無蹤的蚊子,本來不怎麼想念歐洲生活的我,突然間非常想念馬德里的『無蚊子』生活,我在馬德里整整2年,從來沒有被蚊子叮過!

 

這種感覺對於生在高溫多濕的台灣人來說真是不可思議,當有人跟我說馬德里沒蚊子,起初我不太相信,也無法想像沒有蚊子的生活是怎麼一回事,第一年的夏天一來,我終於理解為什麼沒有蚊子,因為馬德里的夏天根本就是一個煉獄,乾燥、高溫,連蚊子都不想來。走出家門,萬里無雲的藍天,陽光曬得讓人皮膚發疼,一般人家裡也不會有冷氣這種東西,天氣乾到讓你覺得皮膚快要裂開,我每天都要敷臉才免於變成『風乾橘子皮』的命運。

 

雖然天氣很糟,但是第一年的馬德里夏天,可以不用看到蚊帳圍在床舖四周,可以穿很少衣服睡覺卻不用擔心被蚊子叮,光就這一點而言,我就要幫馬德里打很高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