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824  

曼哈頓前往Staten島的渡輪碼頭。

很多人都以為我去過很多國家,但其實我以前去過的地方屈指可數,經常都是同樣國家重覆前往,主要是因為假期有限,又沒有很多時間規劃,去熟悉的國家才能充分利用難得的假期,所以每次出門都去日本。以前看電視或是報紙的國外新聞,只有對日本地區的新聞比較有感覺,其他地方因為沒去過或只是短暫停留,沒什麼感覺,但是這趟兩年半的周遊列國旅行,已非吳下阿蒙,有可能是因為採用刻苦的背包客旅行,所有事情都自己規劃,為了省錢,利用當地的交通工具腳踏實地的旅行,所以現在看報紙或是電視的國際新聞,我都很有FU,而且隨便看到一個場景,就可以聯想到一些故事,曾經在某時、某地,碰到過什麼人。

超強颶風珊迪 強襲美東

超級風暴珊迪(Sandy)今天引發空前暴潮,洪水晚間灌進紐約市曼哈頓下城區(Lower Manhattan),同時市內大規模斷電,部份地區陷入一片漆黑。東河(East River)和哈德遜河(Hudson River)大水淹入地鐵和汽車隧道。數英尺高的海水湧進下城區南端的巴特里公園(Battery Park),水勢和雨勢目前沒有減緩跡象。

紐約州官員葛拉瑟(Howard Glaser)說:「曼哈頓下城被海水覆蓋,一點都不誇張,海水正灌進巴特里隧道(Battery Tunnel)。」巴特里隧道連接位於曼哈頓南端的紐約金融中心與長島。

曼哈頓多條街道可見車輛漂浮水中,1棟6層高建築物的表面倒塌。至少1名紐約市民因樹木倒塌屋上而喪命,另有多起傷亡通報。當地電視台WNBC報導,史塔登島(Staten Island)有住宅「洪水淹至閣樓」,紐約警局出動船隻至當地及布魯克林的科尼島(Coney Island)進行救援。(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颶風「珊廸」橫掃紐約期間,我曾經待過二星期的紐約,摩天大樓夜景瞬時花容失色,百年老舊的地鐵站灌滿了水,位於海岸地區的紐澤西的HOBOKEN和紐約Staten island災情慘重,居民遭受嚴寒侵襲,挨餓受凍。我去過Hoboken看夜景,這個地名聽起來很像日文,從這個一河之隔的寧靜外圍地區,觀看對岸紐約曼哈頓的燈火輝煌、車水馬龍的紐約曼哈頓地區,感覺非常奇妙。去Staten島是聽說這裡可以免費搭乘交通船,而且航路還會經過自由女神神像,不用另外花錢買票參觀。

去Staten island是我的紐約之旅最無聊的一件事,原本給當地居民使用的交通船擠滿了觀光客,大概有90%的乘客下船之後又搭30分鐘後的下一班船回到曼哈頓,我也是其中之一,只是我利用這30分鐘走到碼頭四周一探究竟,是個沒什麼景觀又很無聊的小島,3月初的天氣冷得要命,有個穿大衣坐在椅子上看海的男人跟我搭訕,他說他是猶太人,以前是跑船的船員,知道我住在馬德里之後,就改用西班牙文跟我講話。我一直以為所有的猶太人都很有錢,但這個男人看起來並不是,他指著海水對岸的曼哈頓跟我說:『那真是個瘋狂的世界,不是嗎?』我在想,若是他有錢的話,或許還是想去對岸過日子,那比起一個人在大白天縮在椅子上看海要好上一百倍。我很喜歡紐約的生活,它是個讓人很想長待的慾望城市。

 

這個看起來是靠救濟金生活的窮猶太人,在颶風「珊廸」重創Staten island之後,不知道怎麼樣了?這個世界真的找不到可以安穩長待的地方啊!!

IMGP3825  

曾經搭船趴趴走的退休猶太男人定居在Staten島,每天看著港口的船隻和對岸的紐約曼哈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