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0357  

這群不知道智慧型手機為何物的印度人搞不好過得更快活。

         歐洲人對於新科技的應用沒有像美國人或是亞洲人那麼熱中,也因為我在西班牙沒有用智慧型手機還不會感覺到很不上道,雖然馬德里三個宅男都是用iphone。每次約好要去那裡吃飯,若稍微比較慢到,遠遠就會看到宅男盯著手機的情景,我是那種只用手機來打電話的那種人,一直覺得手機就是要拿來打電話,照相就是要用照相機,上網就用筆電,但這樣單純的想法已經非常落伍,有一次去五星級飯店參加一個聚會,時間太趕忘了帶GF1相機出門,吃飯時懊惱沒有帶相機來時,超過十年沒見過面的老同事說,用手機照相就好了!一時之間噤了聲,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這個時候要說我的手機沒有相機就顯得太不上道了。

 

    在我不在台灣的這段期間,由iPhone帶頭,讓智慧型手機大行其道,連那種以前上網都不太熟的人都用到嚇嚇叫,變成手指翻頁的低頭族,寫email給朋友,有一半的可能性,回信都是從iPhone傳回的,大家都在討論某個APP有多好用。以前等車時,經常會看到翻書打發時間的人,現在有一堆人低頭撥弄手機或是拿著平板電腦在看些什麼,有幾次對於西班牙普通手機的某個功能不熟,請宅男幫我看看,十之八九他們看完不久就還給我,表示無能為力,因為已經習慣智慧型手機的操作方式,再也容不下任何按鍵式選擇這種笨拙方式。

 

     一直在考慮是不是要換支智慧型手機,因為幾乎周遭所有認識的人都在用,但又很擔心被機器所制約,無時無刻都在接受即時的訊息,過著沒有自我空間、永無寧日的生活!因為有時候也想過著別人都找不到我、選擇性的看自己想看訊息的生活,已經過了很多年沒有電視的生活,我很想說,這段時間真是人生最快活的大解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