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110 

每次和西班牙三宅男出遊,我總是走在最後拍照,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2010年7月在SORIA,看起來好像是在非洲草原探險,但實際上他們是城市土雞,體力比我還差。

 頂級和開架式保養品最大的不同就是來自於提煉的原料,不論是歐舒丹、克蘭詩或艾倫比亞它們都來自於天然植物的萃取,而不是化工原料的合成,所以價差很大。尤其是歐舒丹,它的產品系列是以植物為分類,例如蠟菊、馬鞭草、乳油木、杏仁和櫻花等等,這些植物對於台灣人很陌生,所以我只在乎它的香味和功能,但是它最近推出的天使草系列卻讓我眼睛一亮。這兩天在翻閱歐舒丹週年慶DM時,看到熟悉的畫面,一種令人一見難忘的植物,在DM上面被翻譯成『天使草』(ANGELICA),我沒用過這個系列的東西,但看過這種天使草,地點是在你可能一輩子也去不到,或者可以說你一輩子也不會想去的地方,乾燥荒涼,7、8月的晚上溫度降到10度,冬天冷到零下30度的不毛之地:宅男A的故鄉,西班牙北部的SORIA。

 

歐舒丹的廣告說,天使草,來自南法德隆(Drôme)地區,散發的清新草本氣息及本身具有的調理作用,讓它自中古時代至今一直為歐洲人愛用。天使草擁有深厚密實的根部,能吸取土壤水分,迅速送至所需部位;並具有卓越生長力,能在短短幾天內就長到幾公尺高!L’OCCITANE驚異於天使草的神奇,與天使草專家Nivon先生歷經13年的合作,由天使草根部萃取出精華油及萃取液,進而創造出的天使草護膚系列,為肌膚提供全方位的保濕活化。

 P1040119

  2010年7月我和西班牙三宅男到宅男A的老家去渡假,那次3天的旅行除了在15家酒吧喝酒吃飯之外,其實我們還做了一個小小的健行。那次的荒原健行,我見識到西班牙鄉下的野性之美,廢棄的鐵道、曾經由人工墾殖但荒廢掉的橡樹林,宅男說西班牙的農村因為人口外流、農產品價格被主導歐盟的法國掐住而陷於瀕死邊緣,現在還有繼續生產的只剩松露。當我們走在鄉間小徑,有一種植物引起我的注意,真的很難錯過它,因為在西班牙的藍天襯托下,它們非常耀眼美麗,我問宅男這是什麼植物,他們也說不出所以然來,但萬萬沒想到的是,當我們對這種植物還一無所知的時候,法國歐舒丹已經投資超過10年的時間利用這種很會保水的植物,在2012年推出系列保濕新產品。

 

我在想西班牙會被法國狠狠掐住命脈的原因是,雖然西班牙人有很多資源,但他們太懶而且不動腦。我相信西班牙環境絕對是種植天使草的最佳地點,有可能可以躺著幹根本不用做什麼,它就自己會長出來,但是法國人研發出天使草系列保養品行銷全世界,西班牙卻掙扎在歐債的破產邊緣,大部分的西班牙人都討厭法國人,覺得這個鄰國一直都居心不良,但『向下墜落』的原因其實可以從多種面向來觀察,天使草的利用就可以看出其中端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