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093  

在巴黎的拉法葉百貨公司購物只能享受到「很爽」的錯覺,並沒有實質經濟上的幫助,要買歐系的保養品,還是回台灣趁週年慶購買最實在。

一年一度的百貨公司週年慶總是讓我瘋狂,每次拿到DM就開始計算要買那些特惠組,才能夠拿到滿額贈又買到足夠一年所需的保養品,但即使是經過精密計算,常常還是會多買了,於是保養品就多到離家在歐洲這幾年,大都在消耗之前週年慶所買的東西,幸好有這段空窗期,所以現在回到台灣又開始很快樂的研究週年慶DM,要如何分配預算購買我最喜歡的歐舒丹(L'Occitane)、克蘭詩(Clarins)和艾倫比亞(Albion)這3個品牌。

 

沒有去過歐洲的克蘭詩的專櫃小姐問我這個牌子在歐洲的定位?以前看到克蘭詩在廣告上打著『歐洲頂級品牌』,我心裡沒有太多感覺,不過它的東西很好用,所以一直持續使用,尤其是它的明星商品V型緊容露,從台灣帶到歐洲的行李大都是克蘭詩的瓶瓶罐罐,人在歐洲卻帶了一堆法國品牌的保養品,聽起來似乎不合理,有很多人到歐洲採購保養品,住過2年歐洲才知道這是天大的錯誤。是的,克蘭詩在歐洲的確是頂級品牌!它也很貴!貴到我帶去的保養品斷貨之後再也捨不得買,停止使用V型緊容露讓我的脖子肉鬆弛了。西班牙的克蘭詩售價不低,但在原產地法國更貴,在日本更不用說,據我猜測台灣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地方,三不五時的促銷活動讓我用平常價格享受頂級保養品的服務。

 P1170566

西班牙的換季打折,百貨公司的保養品 專櫃會打到9折,雖然這樣已經算很有誠意,但還是沒有台灣便宜。

歐舒丹(L'Occitane)是我喜歡的另一個品牌從它被引進台灣後就開始用,有一次他們辦『舊空罐換樣品』活動,我拿了一個空罐要去換,專櫃小姐說那不是他們家的產品,我要她仔細看標示,這個老古董香水瓶讓這位服務超過十年的專櫃小姐大開眼界。我最喜歡用的是蠟菊系列,尤其是它的面膜霜,在歐舒丹的SPA沙龍,只要使用到這款面膜的做臉,價格就會比其他的高出一截。從4月歐洲橫越許多國家回到亞洲的那幾個月,在英國是寒冷的初春,在中東、印度,中國和日本正值酷暑季節,乾燥高溫。這款面膜霜125ml的大容量很有份量,但我還是『忍辱負重』把它帶上路,本來只是要當做是救急對策,但後來幾乎是每天都用來救急,回到台灣,知道我旅行方式的朋友看到我都說,『本來我預期會看到一個焦黑的風乾橘子皮,沒想到你還是沒有太大改變!』我把這個讚美歸功於這罐蠟菊面膜霜,即使我每天都用,它還能撐到我整個旅行結束回到台灣,而且路上我偶爾會分享給其他背包客使用喔!

 

至於日本品牌艾倫比亞(Albion),我超愛它的健康水,小P到馬德里找我時,託他帶了20公斤的行李,裡面就有一堆健康水,我把最後一罐330ml的健康水留到最後那趟137天的熱浪之旅使用,但到印度就全部用光,進入中國後,在昆明的百貨公司找到一個專櫃,但價格貴到爆,台幣4500元,專櫃小姐說這款健康水非常受歡迎,而且只剩一瓶,但我決定不買,心想下一站日本搞不好比較便宜,因為艾倫比亞是日本品牌,從本州南方的下關(Simonoseki)玩到本州北邊的青森(Aomori),我發現艾倫比亞健康水的價格就是固定的8800日幣(台幣3400元),沒有贈品,繞了世界一大圈,發現還是台灣最好,除了房子之外,其他東西在台灣買都很划算,『百貨公司週年慶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