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68  

天主教的西班牙在中世紀最慘無人道的宗教審判,在Ocaña這個小村落留下痕跡,他們在這個柱子下活活燒死女巫、吊死不服從的異端份子。

Facebook是個奇妙的玩意,我只不過到西班牙宅男的Facebook,對他新PO上去的馬德里街景照片發表意見,馬上就收到宅男的朋友Lazaro傳來的一句問候,問我何時要回西班牙喝熱白蘭地酒(¿Has vuelto a probar el coñac?)這句話突然勾起我對馬德里生活的想念,西班牙人出門喜歡成群結隊,然後一路呱噪講話讓你耳根不得清淨,出門喜歡獨來獨往的我剛開始很不習慣,後來發現這樣也不壞,反正這群西班牙男人只喜歡喝酒和講話,我只要專心吃waiter端上來的小菜,記憶最深刻的一次是馬德里近郊的Ocaña之旅,第一次吃到蝸牛肉和熱的白蘭地酒,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宅男L的朋友,老家在Ocaña,品味很好 ,只吃好料、喝好酒的士紳。

 P1050359

人跟人相處有所謂的磁場,不對盤的人硬湊在一起也沒什麼交集,第一次見面Lazaro就一直跟我講話,講的是很艱難的話題:西班牙的歷史,他的工作內容的經濟分析,副業是寫小說,跟宅男L是麻吉的好朋友,兩個人在同一個辦公室上班,宅男L經常跟Lazaro吹噓我這個台灣來的女人,對於西班牙歷史瞭若指掌,讓Lazaro很期待跟我講話,一見面就跟我談Ocaña這個村落的歷史,還有西班牙中世紀宗教審判的故事,即使我對歷史再有研究,但Lazaro講的是西班牙文,我那時候才剛到西班牙半年,只能就我catch到的幾句歷史名詞,結結巴巴的跟他對話,談話的內容完全無法深入,我記得Lazaro回頭問了宅男L『你不是說她對於歷史很有概念嗎?怎麼好像沒有進入情況!』真是有夠機車。後來比較熟之後,我會在出門到歐洲各國遊歷時,幫他與宅男L這兩個煙斗客物色煙斗,Larazo對我的買煙斗品味倒是讚不絕口。

 

對西班牙『宗教審判』話題不進入情況沒關係,Lazaro在酒吧裡熱情推薦的熱白蘭地,只有我勇於嚐試,而且喝完讚聲不絕,讓這個西班牙大叔心情大好,覺得我這個台灣女人可以調教,說實在話,那杯西班牙特有口味的熱白蘭地讓我非常驚艶,口感很豐富,讓我這個不愛喝烈酒的人都愛上了,回到馬德里一直『盧』宅男L帶我去喝熱的coñac可惜這種東西只能在特定酒吧才喝得到,相較於冰冷的啤酒,這款可以熱熱喝的酒比較符合亞洲人的養生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