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097  

五星級飯店婚禮現場金光閃閃,大家都在等待新人的出現。

喜來登飯店真的很豪華,而且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竟然有很多外國人携家帶眷來住宿,不知道竹北有什麼可以觀光?放很多輛賓士的田僑仔家裡嗎?不過飯店有固定接駁車來回科學園區和新竹市區,如果竹北將來和台北一樣建立大眾捷運,要不然我不會考慮居住在這裡,在歐洲或日本不管是多麼偏遠的郊區,一定會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使用,但是在台灣正好相反,房子蓋蓋滿滿而且很貴的竹北,若是沒有自備交通工具就很難移動,真是非常不方便。

 

有一對日本夫婦,看到飯店看板的婚禮啓事,哇哇的叫『嚇死人了!怎麼這麼多場婚禮!』對日本人來說,婚禮想在五星級飯店舉行,得要花掉很多錢,沒有幾個人可以付得起,不過能夠在這間喜來登飯店舉行婚禮,我猜應該也是所費不貲。在婚禮現場走一圈,把放在桌子上的名牌看過一遍,大概就知道新娘、新郎和他們家裡的背景,因為名牌上寫的是科學園區幾家大公司,不外乎是他們就職的公司,或是父母親工作的地方。若是在同一地點有幾對新人同時舉辦婚禮的話,總是會忍不住比較新娘的美醜,那天的新娘是我看過的新娘裡面的第一名,非常漂亮,身材也很好,郎才女貌又在這麼豪華的飯店舉行婚禮,美房也已經裝潢妥當,一切都非常完美。

在大飯店吃喜酒,通常是吃排場,菜色內容沒什麼人在意,但這個喜來登的喜酒內容還蠻讓人驚艶的,但即使是如此,到了第五道菜就差不多吃飽了,那後面還有五道呢?就是打包呀!我打包了會讓宅男垂涎三尺的小牛排,幾乎原封不動的油飯也被包回家,朋友打包另一桌的牛小排,因為那一桌的人都不吃牛肉,而且剩菜已經多到打包不完。最後離開時,我看到每一個桌上都空空如也,賓客人手幾袋喜來登的紙袋,這就是台灣的打包文化。因為我是不認識新郎和新娘的路人甲,當然也不好意思去湊熱閙跟新人照相,但心裡衷心的希望他們『美人有美命』,好好享受這種上天的恩寵。

至於我呢?往後幾天我可以大塊朵頤山珍海味,雖然可能會破我的減肥計劃,但是這種五星級霸王餐,如果臉皮不夠厚,恐怕還吃不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