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40998  

到新公司報到後,被要求去體檢。以前每次體檢,最大的難關就是膽固醇,每次都在及格邊緣,因為我最愛吃的東西就是豬內臟。這兩年半出國期間沒有體檢過,又過著夜夜笙歌的生活,體檢前雖然有刻意減肥,但我覺得狀況可能不會太好,結果體檢報告的數字非常難看,膽固醇接近產婦做月子的水準,曾經聽同事說她做完月子後第一次體檢的膽固醇超標很多,因為期間吃了很多的豬腰。

 

回想我的馬德里飲食生活,大家所說的健康地中海飲食,我都沒有吃到,反倒是因為一年間有半年天氣很冷,為了禦寒補氣,經常買豬腦、豬腰燉紅棗燉補,而且常常吃關廟麵淋上度小月肉燥當做正餐,兩年吃下來,膽固醇不超標才有鬼。

 

還想多活幾年的我,趕快擬定膽固醇作戰計劃,又開始吃起養生地瓜餐,每天上健身房走階梯機,希望半年後可以回到正常水準。相較於國外,在台灣要吃養生減肥餐容易多了,到處可以買到無糖豆漿,街上到處都是有機食品店,上公司的健身房免費,超市可以輕易買到我喜歡的龍鬚菜、山蘇蔬菜,不像歐洲的超市只有萵苣可買。這個季節也很容易買到芭樂,對於這個睽違兩年半的水果,我每天都要狂瞌幾顆,頻率高到同事問我為什麼吃不煩?『那是因為我在補吃這兩年漏掉沒吃的』芭樂是我在馬德里時最想念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