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960  

           洗腳沐足幫中國扳回一點分數。

                   從歐洲陸路回到台灣的旅行途中經過幾個國家,英國、約旦、印度、尼泊爾、中國、日本。回到台灣後,立刻把用剩的人民幣處理掉,當時心想,以後再也不要去了,那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找到的新工作偶爾還是要去。來到桃園機場,心裡一直猶豫要換多少人民幣,住在宿舍,吃的是公司提供的伙食,基本上可以一毛都不用換。我對中國的食物品質很有戒心,在印度旅行時碰到的中國背包客都開玩笑的說他們是吃地溝油長大的,就中國食品經常出狀況的程度看來,我覺得這個玩笑有點可信度。

 

最後決定只換一點點人民幣就好。換完後,我問銀行員兌換手續費是多少,她回我:你實在是換太少,所以收你30元台幣手續費就好,同事問我到底是換了多少錢,我的數字讓她『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只換了300人民幣(台幣1400多元),打算拿這筆錢去按摩、洗腳和吃點心,4天後回到台灣,人民幣還有剩,而且也享受了3次很棒的『沐足』(洗腳),吃了很多甜芭藥和火龍果,台灣的芭樂一斤逼近台幣50元,廣州的芭樂1斤才15元,火龍果一斤也只有20元,所以這次的中國行把今年6月份對中國的壞印象又扳回了一些。

 

最值得提的是『沐足』這件事,這是我第一次嚐試,75分鐘洗腳加按摩的價格是人民幣55元(台幣270元)的價格,每天晚上去報到,過程中和按摩小弟聊起『上海姑娘』這檔事,問這位從湖北來的年青人,如果有個上海小姐免費送上門的話,他願不願意跟她結婚,他說:『除非是發了神經!上海小姐我hold不住呀!』我想起在印度旅行時碰到的背包客,他們提到上海女人,口氣都是一副『誰要娶上海女人呀,白白送我,我也不要!』

 

講到這裡,我對於上海女人的歸宿產生興趣,抛出一個問題『到底有誰敢娶上海女人?』這時,按摩小弟做出提菜籃走路的樣子,然後說,她們只能內銷啦!可憐的上海男人要做好多家務事,下班就要趕回家做飯!

但若是用反面角度來思考,上海真是個女人的天堂!因為男人都會做家務。『大男人主義」在上海吃不開,新好男人才是上海的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