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846  

              這陣子搭了很多次高鐵到了台北又連上了捷運,有一次大清早從台南出發,不到9點就抵達台北內湖,若要從台南通勤到台北上班好像也不是一件難事,難怪6點多出發的第一班高鐵人很滿,有許多西裝打扮的商務人士,沒想到台灣竟然也來到了這一天,有人跟日本一樣搭新幹線上班。嚐到交通便利甜頭的台灣人,房地產開始追逐這些捷運路線,難怪沿線的房價漲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在尖鋒時段的8點多來到台北火車站轉捷運,長長的人龍繞滿了整個車站,每一個車廂前面都有站員維持秩序,本來以為他們是負責把人推進車廂裡的工作人員,想不到並不是,這些站員只是在班車停留在月台這一小段時間,管控進入車廂的人潮,然後在班車開走前阻止人潮繼續前進,尖鋒時刻的班車大約是2-3分鐘一班,其實等一下子就來了,但是竟然有人對著站員破口大駡,問他為什麼車廂還沒滿就讓車子開走了?這位說她很忙的女人,完全不聽站員解說,還叫他閉嘴!那時我心裡在想,這是為了讓下班車順利進站,尖鋒時刻的密集發車的時間管控很重要,有必要這樣小題大作嗎?

 

            果然不久後就有人講話了,因為這個女人持續在車廂裡嘮叨,抱怨站員不知變通,旁邊有一個剛才也在現場的乘客,回她一句話:「若是趕時間的話就早一點出門唄!也沒差那幾分鐘』結果這個女人就不爽了,當場在車廂裡大小聲,幾乎快要演出全武行。隔了兩天在報上看到一則新聞,有個男人在公車上和一位孕婦大打出手,也是為了一椿微不足道的口角小事。

 

許多外國人都說台灣人很熱情,很友好,但我覺得台灣人只對外國人好,對於自己同胞非常苛求。就我在各國搭乘捷運的經驗,台灣高鐵和捷運的服務及硬體設施已經算是很好的,而且價格又很便宜。在尖鋒時刻我們不必像日本那樣把人從外面塞進車廂,至少是很有尊嚴的站著,請問這個歐巴桑到底是在做什麼大事業,忙到連2分鐘也不能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