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835

宅男說既然鼎泰豐有會講西班牙文的美麗店員,那他們得要每天都去捧場才行。

                  宅男A和宅男M是大學同學,一直很有默契,碰到什麼事都要交頭接耳討論,不要看西班牙經濟不景氣就以為西班牙人不動腦,其實這些宅男還蠻有經濟頭腦因為跟他們在一起的這幾天他們兩個經常盯著餐廳的價目表討論菜單內容和價格,通常在不久後就會丟出一句話價錢好便宜』,吃完飯就說:『真是太棒了!每次我的回答都是『不是老早就告訴你們了嗎?現在相信了吧!』『就跟你們講過幾百遍,台灣的東西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比西班牙菜好多了!』我看宅男雖然不服氣,但他們對於台灣食物的CP值竟然這麼高,非常驚訝。

 

第一天我們到南京東路吃北平菜,目的是現場表演切片的北京烤鴨,雖然吃起來與其他北京烤鴨沒什麼差別,但就是為了讓他們看到分解烤鴨的過程,就像我在西班牙也喜歡看廚師分割烤乳豬一樣,它男對於點的菜都興緻勃勃的嚐試,唯獨對於冒著熱氣的湯無可奈何這讓我想到以前在馬德里吃日本料理時,常會看到點了拉麵的西班牙人,坐在桌等待麵的湯變涼,宅男A說得最溜的日文就是ねこじた猫舌』,意思是他沒辦法吃太熱的東西不只是宅男A而是所有的西班牙人都喝不慣熱湯。

 

和宅男在台北掃街2吃了餐廳去了酒吧、台南小吃沒錯過、米其林餐廳的鼎泰豐的小籠包、也去了他們最愛的PUB。我們去的是朋友介紹,據說是台北最好的酒吧,就在101大樓對面的鴻禧大樓裡面,宅男M走到那裡都要點Gin tonic,宅男A也是到那裡都要點與伏特加相關的調酒,喝過台灣第一名調酒師所調的酒,兩位西班牙宅男異口同聲說:『這酒真是他媽的太好喝了!』,我覺得一杯500元台幣的雞尾酒很貴,但宅男覺得物超所值,馬上又續杯,還要了名片。

碰到大陸觀光客大量湧入的中秋節,永康街鼎泰豐總店,平均排隊等待時間是一個半小時,我和宅男的台灣朋友分工合作,有的當地陪,有的負責訂位,所以他們一到鼎泰豐,不到5分鐘就入場享受美味的小籠包,才吃了幾個小籠包,一碗雞湯,2個芋泥小包子,宅男竟然就說飽了,但我們這幾個地陪才不管他們有沒有飽,繼續逛永康街吃我們想要的東西,府城台南美食的炸豆腐、虱目魚、蝦仁肉圓,飯後還要吃芒果冰當甜點,宅男A每次都要強調他從不吃冰淇淋,但人在台灣,豈有不吃冰的道理,何況還是永康街最有名的芒果冰,於是宅男A就破了戒,我記得他以前經常說他絕對不吃內臟,『我決定點很多的內臟料理給宅男A吃!』

 

P1450827

西班牙宅男也隨著他們的老鄉「瘋狂達利」來台灣攪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