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待在家裡的時間比較久,有機會觀察家裡的小狗們,牠們大部分是從各地撿到的流浪狗、橡皮筋狗、養殖場丟棄的老母狗,其中最幸福的二隻,是弟弟從鄉下民宅剛出生 的一窩小土狗所選中的「小熊」和大弟從台北送回來的米格魯「小虎」,一土一洋在院子裡各自擁伴據土為王。

 

‘               以前我回台南老家都是停留幾天就北上,沒有時間跟這些狗有深入接觸,這次歐遊回來在家裡待了一個月,發現除了橡皮筋狗小黑之外都變老了,小黑被發現時已經被橡皮筋纒到奄奄一息,送醫院縫了200多針,自從被收留之後,再也不敢踏出花園一步,因為牠不信任所有的人,已經養了很多年,牠還是不敢靠近我弟弟以外的人。養殖場丟棄的老母狗小花也是,剛來我家時,每天儍儍的在花園繞圈子。幸福「小熊」今年已經14歲,小時候經常喝鮮奶長得非常強壯,自從弟弟當了老爸之後,「小熊」只能改喝小姪子喝剩的牛奶。

 

我常看到「小熊」白天在睡覺打盹,長得很像「王又曾」的米格魯小虎,嘴角的地方出現白毛,經過十幾年歲月的摧殘,小狗當中最老的小虎和小熊都已經出現老態,以人的歲數計算,牠們都已經是超過七十歲的老翁,但是仔細看老朽的程度還是有差別。

 

弟弟說米格魯小虎雖然比土狗小熊年輕2歲,但因為吃飯速度快,貪吃又不節制,牙齒已經掉了好幾根,小熊雖然已經14歲,但是牠很會養生,吃飯慢條斯理,至今牙齒完好無缺,而且老當益壯,可以天天嫖母狗。我聽了心裡一驚,竟然連狗也適用養生理論,那我以前像小虎一樣貪吃,吃飯速度又快,最近才改邪歸正跟小熊學習,還來得及阻止老化的到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