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868  

 

清大畢業生在澳洲當屠夫引爆話題,現在很多人都在談環遊世界、壯遊(Grand tour)、空檔年(Gap year)。有人出國拿學位,有人要打工賺錢,有人要旅行增長見聞,而我出國就是單純想要像留學生一樣體驗在地生活,但又不必負擔課業壓力的旅行玩樂。早就過了35歲,沒辦法申請打工渡假,只好花錢報名語言學校,只要註冊上課時間超過180天就可以拿到1年的學生簽證。第二年續簽手續也不難,有很多人用這種方式在西班牙留了很多年。語言學校老師問我為什麼要到西班牙,我總是回答:「要來休息旅行!享受歐洲人的生活」老師說這種旅行方式叫做「Año Sabático」也就是英文裡面的Gap year(空檔年),學到這個新名詞,然後發現自己在無意中趕上流行,老馬又學了一堆新把戲。

 

雖然美其名在馬德里待了兩年,但實際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往別的國家跑,人是一種非常要不得、經常不滿足於現狀的動物,在台灣我嚮往歐洲,到了歐洲西班牙卻嫌它不夠好,一直到我出門遊遍歐洲其他國家,才發現歐洲的天堂其實是在南歐,也就是歐豬五國這些地方,國民最懂得享受人生,沒有錢但日子過得也不差。但隨著歐洲經濟越來越不景氣,政府財源緊縮,好日子還可以過多久,真的沒人知道,很慶幸自己在西班牙狀況還不算太差時,在那裡度過愉快的時光。

 

歐洲的國家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義大利,它是全方位有趣也好玩的國家,天氣不像西班牙那麼熱,到處綠意盎然;東西很好吃,物價比西班牙貴一點;男人女人都比西班牙或其他國家好看很多;地方線的火車票價很便宜;名牌產品比西班牙多。義大利是讓我百玩不厭的國家,去了4次還想再去,同樣的城市去了很多遍還是很有趣,它不像西班牙那麼邊陲,去中歐、東歐和西歐都很方便,只是坐火車從義大利跨越國境到其他國家,那種巨大的物價落差、男人俊美程度、食物的好吃程度,讓人想要趕快再回到義大利happy。

我的空檔年(gap year),除了玩得很high之外,最重要的是找到義大利這個好玩程度可以跟日本可以匹敵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