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530  

我回家時才剛出生2個月的小baby,每天只會睡覺、喝奶和大便,剛開始不太習慣與餵奶和尿布大便打混仗,但後來就覺得其實照顧小孩也不難嘛!但是有一天沈睡的小靈魂甦醒,到了2個月半時,他開始試著要跟你溝通了。這個舌頭運轉還不靈活的小東西,睡覺的時間開始縮短,喝完奶他沒有睡覺的意思,你得要把臉「嘟」到他面前讓他看到爽為止,而且還要應付他講幾句話,摸摸他的手、抬起他的腳,再搔搔肚子。以前當他哭閙時不是尿布濕了就是要喝奶,但現在情況有了變化。

 

有一天早上8點,我起床後去看他,他醒著,看到我就開始跟我講話,咿咿呀呀講了好幾分鐘,看起來心情不錯,一付想找人聊天的樣子,應付幾分鐘我就走開了,心想等一下baby睡著,我要來做點什麼事!結果不久就聽到他大哭起來,檢查尿布,是乾的!那還有什麼原因讓他哭呢?應該不是肚子餓,因為早上8點老早就該餵完奶!小baby一直哭但我卻找不到原因,所以就跑去問我老媽,上一次吃奶是什麼時候,她說:「是昨晚吃的。」

 

剛才小baby跟我交談的內容,原來是講他肚子餓,叫我泡一罐奶給他喝,但我卻沒聽出話中之意,以為他是純聊天。這件事讓我想到村上春樹寫的一篇故事,有個剛從部落流浪到城市的印地安人,肚子很餓,他看見每個路人都說:「你好」,城市的人腳步沒停的回答他「你好!」但卻沒有人像印地安人的家鄉一樣,聽出他的話中之意,邀請他到家裡給他飯吃。

 P1450618

P1450640

P1450688

愛吃又很會走路,穿著球鞋到處跑來跑去的兩兄弟,將來要跟姑姑一樣繞著地球跑一圈。

至於14個月的雙胞胎姪子呢?他們都是同時間喝奶吃飯的,有一天早上7點多我打開門,只見大的哥哥拿著空的奶瓶子一直哭閙,我心想你未免也吃太多了,330CC的奶還不夠喝,以後那來得及賺錢給你吃飯啊!就不理他。後來到樓下去找我媽,她問我大的起來了沒?我說:「都起來了,有一個哭著要奶喝」,老媽說:「那趕快泡給他喝,早上只有一個喝到奶。」趕快回到嬰兒房看情況,只看到剛才一直跟我要奶喝的哥哥已經哭到聲嘶力竭,餓慘了!一堆人在照顧雙胞胎,但他們沒吃到飯的可能性還真高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