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970  

我一直都有吃好料和遊玩的命,才剛從日本回來不久,馬上就碰到以前的同事舉辦郊遊活動。這個美其名是登山社的活動,這次爬的最高海拔是台南的關仔嶺碧雲寺,出國前也是參加同一群人的活動,那時在同事家裡吃吃喝喝的情景還歷歷在目,一晃眼已經三年過去了,這次回來繼續和他們吃吃喝喝。

日子一天天過,有時會想不起來前陣子做了什麼事,幸好這段出國門期間養成每天寫部落格的習慣,至少還可以查得出來每天都在忙些什麼。透過這次經驗,我在想應該想辦法持續寫下去,記錄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因為在長旅之後,看待以前覺得稀鬆平常的事,都特別有感覺。

 

在關仔嶺碧雲寺廟後面有一道活泉水,大家都在懊惱沒帶水瓶的同時,卻發現廟方已經準備好礦泉水空瓶子讓遊客裝水。我相信這個被帶回去的塑膠瓶很快就被丟到垃圾桶裡,我們也可以說它很不環保,但卻讓人覺得很貼心,這樣的服務遊客方式,歐洲只有在西班牙看到過,西班牙是歐洲最不環保的國家,但它也是對遊客最友善的國家。西班牙的聖雅各朝聖路沿途都有免費的噴泉可以喝,有一次還經過一個葡萄酒噴泉,讓人無限暢飲,有些人甚至拿水壺裝滿帶上路,我沒這麼做,因為葡萄酒在西班牙便宜到不行,台幣5、60元就可以買到還不難喝的。

 

同事此行的目標是台南,我家附近的奇美博物館是行程之一,說來慚愧,這也是我第一次進去參觀,而且本想略過不要去,我一直以為它沒什麼看頭,看過老弟買回來的奇美館藏複製畫,完全不是我喜歡的style但老爸覺得這個博物館很值得參觀,叫我去一趟。當時我心裡抱著「我都已經看過世界一級博物館的館藏,奇美博物館跟它們比起來一定很寒酸,搞不好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看完。」結果我在裡面總共待了3個小時,下次有機會還想再去。

 

博物館的遊客很多,我猜不是因為它是免費的關係,而是它真的很不錯,館藏品質也不錯,差不多是歐美大型博物館的縮小版,什麼都有收但數量都不多,品質還不差,在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看過滿室的葛雷柯畫作,他特殊的畫風,讓我一眼就認出放在奇美博物館的那一幅,西班牙國寶葛雷柯被擺在台南仁德的鄉下,這若是讓馬德里的宅男看到,不知道會做何感想?

 

最齊全的是它的各國兵器,應該可以算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博物館,也是台南人之福,職員說的都是親切帶有台南腔的國語,看過歐美各國說法文、西班牙文、德文、英文的大型博物館,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台南腔讓我非常感動,雖然一開始覺得它與博物館的館藏內容不太搭調,後來一想,這就是台灣的特色啊!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在台南仁德的鄉下,外觀像廠房,但有一個黑手出身的慷慨企業家,捐出他的畢生收藏,讓很多人不用出遠門就可以免費看到很棒的收藏。9月底西班牙宅男A和宅男M要來台灣旅行,或許應該帶他們去一趟,我家附近的博物館。

P145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