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717

每次拿出背包總是讓我很興奮,相反的,我養的小貓「黑糖」恨死我的旅行箱和背包,牠每次都很想在上面撒尿洩憤。  

我很常喜歡製作旅行計劃,在出發之前我會先計劃各種細節,想要去的地方,交通動線安排。回來後再對照計劃書檢討那些地方沒有被執行!通常我的旅行有90%都在掌握當中,剩下的10%就填滿意外的驚喜或是無法實現的遺憾。2年半的出走是由很多趟旅行組成,除了最後一段137天的旅行沒有時間事先計劃之外,其餘旅行都有詳細的行前計劃書。

 

 P1290260

始祖鳥背包是旅行的起點與終點,它流浪在火車站、機場、渡海的夜船或是露宿街頭的長椅,我不會忘記幫它拍幾張照片。

 

2010年3月為這趟旅行所寫的楔子(黑色),原文參考部落格連結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40399489);2012年9月旅行結束後的註腳對照(藍色)

新買了始祖鳥登山背包和Gore-tex登山鞋

※在台北登山友花了1萬元買的始祖島背包陪我進行每一趟長旅,現在正躺在我房間的角落,幾乎是毫髮無損,依然很新。帶去的Merrell Gore-tex登山鞋在旅行途中被我穿壞,20121月在慕尼黑買了另一雙長毛象(Mammut)登山鞋繼續陪我笑傲江湖。

2010328, 在歐洲展開人生的新旅程

我想去爬4807公尺的白朗峰那是2005年去法國時一個未了決的心願

※爬白朗峰需要雇嚮導,終究是付不起高昂的嚮導費,在20116月從義大利courmayeur搭車到Ferret溪谷仰望白朗峰,覺得有些山還是看看就好,不用勉強爬上去。

歐洲各國葡萄酒區巡禮, 我的電子字典裡面已經灌好葡萄酒區品酒指南。

20115月去了法國波爾多酒區

這兩天媒體強力放送的張藝謀的杜蘭多公主, 我不想去湊熱閙

我要去的城市 那裡有很多的歌劇院、有夜夜笙歌的日子在等待著

音樂廳、博物館,ATP網球公開賽

※從20104月到20124月這兩年在歐洲期間,總共在各國歌劇院和音樂廳看了60場音樂會和歌劇,有名的博物館、美術館都去過。也看了ATP馬德里網球公開賽,在那裡與今年拿到美網公開賽男單冠軍的安廸莫瑞(Andy Murray)有近距離的接觸,他就在站在我的前面替球迷簽名。

我會帶桌球拍去,和在地人搏感情。

※桌球拍沒有用到,因為西班牙打桌球的人很少,但曾經在尼泊爾跟英國人對打過。

那裡的日本人也蠻多,有很多機會可以繼續加強日文,

這是我的一石二鳥語言學習計劃。

※在馬德里認識很多日本人,講日文的機會幾乎跟講西班牙文一樣多,反而中文比較少講。

要來找我的,記得帶台灣名產過來

台南蝦仁肉丸、鴨肉焿、鱔魚意麵、廣興的肉乾肉條、關廟意麵我會很想念

台中日出大地鳳梨酥、基隆李鵠鳳梨酥、新竹米粉和摃丸

雖然我去的國家也是以美食美酒聞名於世,但是我一直是比較偏愛台灣小吃的。

※有幾個朋友來馬德里,幫我帶了想要的台灣名產,肉粽、芭樂和鳳梨酥最令人感動。至於關廟麵、摃丸,在馬德里就買得到。

不同於以往的短程旅行,這次會去很久

到底有多久?就是要玩到甘願了才回來,先暫定2

※總共玩了快2年半,在日本最後那幾天,我竟然湧出一個前所未有的感覺:想要趕快回家了!

至於怎麼回台灣呢?應該不是坐飛機,因為我買的是單程機票。

坐巴士?坐火車?也可能是坐船,除了飛機以外樣樣都想嚐試!

※旅行途中飛機、船、巴士和火車都用到了。

繞經北歐丹麥去我最熱愛的GEORG JENSEN朝聖

※去了北歐的丹麥哥本哈根,不經意經過一家店叫做Denish Silver,發現滿坑滿谷的Georg Jensen產品,也在古董店買了一支GJ銀湯匙,但真正在哥本哈根Georg Jensen 專櫃卻沒看到特別讓人驚艶的貨色。

從東歐到俄羅斯經日本回到亞洲或是從南歐繞中東伊朗印度西藏、中國、日本

※最後我選了南路回台,但伊朗及西藏因為簽證問題無法入境。

南美洲和北非也想去看一下。

※北非去了摩洛哥,超好玩。南美洲沒有去,不是我不想去,是因為時間真的不夠。2010年要上西文課,只能利用週末在西班牙境內遊玩;2011年到20128月,幾乎每個月都出國遊玩,但還是有很多地方沒玩到,這個世界實在是太大了。

行程都還不確定,一切都看當時的心情和冒險的決心,

※出遊的行程幾乎都是追逐EASYJET廉價促銷而成行,我要給EASYJET打滿分,如果它有股票上市,買了放著準沒錯。

後續發展請來參觀我的部落格

※兩年多來,除了2段聖雅各朝聖路的一個半月沒有電腦及網路可用之外,我每天都更新部落,總共PO了850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