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849

搭乘清晨第一班高鐵回到台南,心想我這個人真是勞碌命,在歐洲時有時睡車站睡機場,想不到回到台灣還是繼續要睡一晚機場才能回到家。好久沒有使用銀行提款卡,我竟然忘了密碼,為了支付機場到高鐵站這段30元的車票,結果只好動用信用卡提款功能,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打電話叫老爸到高鐵站來接我,在高鐵站出口看到老爸牽著孫子的手,站在電梯口等我的情景,老實說還蠻感動的,這個在我出國時才只有5個月大的姪子,現在已經快3歲,可以跟阿公對答如流,說出「阿公我愛你」這種肉麻兮兮的話。如果不是老爸一直催,我應該會繼續在日本玩到三個月簽證滿期為止,老爸在催什麼呢?因為3年前還在抱怨沒有孫子可以抱的老爸,現在共有4個孫子讓他忙到快要「歪腰」,他希望我快點回家幫忙騙小孩,讓他們兩老暫時鬆一口氣。

  

回到家,上到2樓,看到搖籃裡有個小baby,這是還沒見過,2個月前剛出生的龍子,然後另一端關著的房門傳出咯咯咯笑鬧的聲音,開門一看,出現兩張笑呵呵的臉,也是還沒見過,讓老爸累到「歪腰」的1歲5個月雙胞胎兩兄弟,因為他們跑很快,活動力特強,兩老根本追不到。我老弟很有本事的在我不在台灣的這幾年,連拼3個小孩,讓我在歐遊這段期間變成許多姪子的姑姑,老爸再也不能去打桌球,老弟也跟打網球和爬山絕了緣。長旅歸來,回到台南老家的第一天正好是週末假日

 

老弟說:「好久沒打網球了!你幫忙爸媽看一下孩子,」

老爸說:「孩子你幫忙看著,我去打桌球,等一下會買你愛吃的蝦仁肉圓和虱目魚頭。」

老媽說:「你看著一下,我去市區辦一點事,已經拖很久了!」

於是新手姑姑手忙腳亂的要換尿布、餵牛奶,還要當大力士同時抱起各有11公斤重的雙胞胎,他們把我當成一棵樹攀著不放,第一眼相見,這兩個小娃娃就知道這個不曾謀面的姑姑是個負重高手,背起他們兩個也不成問題,而且我老爸也知道這兩個雙胞胎跑再怎麼皮,我都有辦法把他們搞定。

別人在外面流浪很久,回國面對的不都是接風洗塵宴會嗎?為什麼迎接我的卻是3隻對我沒什麼用處的小小鳥和沾一堆大便的屁股呢?我回到家了,幫這些小人兒換尿布就是我離家逍遙2年半的「甜蜜懲罰」。

 

P1450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