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794  

東京到處都在進行都市更新,今年10月舊的東京丸之內車站(丸の内赤レンガ駅舎)也即將要整修完成公諸於世,經常與關東勢力對立的大阪當然也不落人後,車站也煥然一新,新大樓叫做Osaka station city(大阪ステーションシティ),看起來氣派又豪華,又跟伊勢丹百貨公司相連,光是在裡面走走玩玩就可以樂上一天,日本大手筆的都市更新真是厲害,讓已經很好玩的日本更加讓人不想回國。

 

從心齋橋到難波這一段的御堂筋大道,有許多精品店和有天頂的購物迴廊,在精品的發源地歐洲住了兩年,我沒有花太多錢下海買物,來到「買精品的潘仔」居住的日本,就更加沒有興趣了,日本的精品價格實在很誇張,拿我最熟悉的Camper鞋子和Helen Kaminski草帽價格來說,在西班牙原價145歐元(台幣5800)的基本款膠底女鞋,在日本拍賣期間價格是20000日幣(台幣7800),我想原價應該也要台幣八、九千以上吧!Camper在日本很受歡迎,鞋子種類比原產地西班牙的專櫃要多得多,而且還擺了全系列的Camper手提袋!我不知道Camper也出手提布袋,因為在馬德里根本沒見過。卡明斯基Kaminski的拉菲亞草帽在日本一頂都是超過台幣1萬,全年不打折,但即使是這樣,日本人還是照買不誤,日本朋友S說:「日本人很重視售後服務,若是精品在日本國內購買,和售貨員建立關係的話,經常可以得到許多好康消息和無微不致的服務,其實不見得在國外購買會比較好。」我想也因為這樣,日本的名牌精品店一家一家開,越開越大而且裝潢看都比歐洲還豪華。對我來說,這些精品店是拿來觀賞的,光是走在精品街,在店門口照相就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在半個世界走透透之後,各大都市LV、GUCCI的店面照片也拍了不少,看來看去還是日本的最好看。

P1440792

P1440795

 在大阪,除了吃還是吃,因為大阪道頓堀一帶是餐廳的激戰地點,除了拼美味也要拼價格,有一次在青年旅館聽一個大阪來女生的女生說,大阪的拉麵若超過日幣500,就沒什麼生意。想想也是,我在這裡3天,每天都看到不同的店家用各種名目在打五折,價位真的都在日幣500以下,這一招對精打細算的大阪人很有效,我也很吃這一套,什麼章魚丸子、明石燒都不比半價拉麵有吸引力,除了去吃第二次的沾麵(つけ麺),晚上又加碼到別家吃了一碗台灣黑芝麻担担麵,事先叮嚀不加辣,結果豚骨口味的担担麵真是棒極了,在日本各種口味的拉麵當中,還是以豚骨口味最對我胃口,而且這家「まこと屋」的拉麵屋,在豚骨湯麵裡放入台灣人最喜歡的黑芝麻,香味撲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