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695  

搭地下鐵御堂筋線在心齋橋下了車,沒有多久就找到這家史上最便宜的膠囊旅館,它的價格應該是空前絕後,當我在jalan net看到日幣990的價格時,心想這旅館一定是爛到不行接近倒塌的房子,貪小便宜的我立刻訂了3個晚上住宿一探究竟,快要倒的房子還是比露宿街頭好得多。走到旅館一看,堂堂皇皇的9層樓建築,看起來還不錯,Check-in之後發現裡面也不差,只有電視故障不能看。整理完畢準備出門,問膠囊旅館的人附近是否有好吃的拉麵店,2個職員一臉難色的說:「這實在無法回答,總之你往道頓堀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很多餐廳,想吃什麼就吃吧!」我出發的時候,懷著滿腹疑問,心想搞不好這附近沒什麼好吃的店,他們才會有這種反應。

 P1440697

下午6點往道頓堀方向走,很快的就捲入洶湧人潮,能夠聚集這麼多人的街道,根本是馬德里的規格啊!許多日本人把大阪拿來與馬德里相提並論,起初我以為是因為馬德里人與大阪人很類似的性格,現在才發現除了好客而且樂天的性格之外,它們的街頭也非常相似。然後我看到御堂筋大道,每一條側面分支出去的小巷子,都被各式各樣的飲食店佔領,華燈初上,點亮的燈光的餐廳賣的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我想起剛才旅館櫃台面有難色的樣子,這才知道,好吃的店太多,他們根本無從推薦起,要是我每天吃一家,恐怕得要幾年才能輪到第二次。

問了警察「金龍拉麵」的位置,因為它就在道頓堀旁邊,朝著警察指示的方向走了不久,就看到一家看起來感覺不錯的「つけ麺」,看板說這個星期「半額」,你也知道,我看到「無料」就抓狂,看到「半額」就想買,於是走進這家叫做「つけ麺屋やすべえ」的店,叫了一碗「つけ麺」,但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清楚「つけ麺」到底是什麼東西,純粹是因為半額而點的麵卻意外的好吃,麵與湯是分開的,麵的口感很像是烏龍麵,但顏色是黃色的,沾麵的湯汁很像是拉麵湯,裡面有切細的叉燒肉條,你可以說它是拉麵與烏龍麵的綜合體,坐我隔壁的日本歐吉桑說「つけ麺」最近在日本很流行。黃色的麵條是因為混入蛋黃揉麵的關係,麵條粗細與烏龍麵類似,沾麵的湯汁以「鰹魚(柴魚)」當基底,可以聞到濃重柴魚的香味,若覺得味道不夠濃還可以自己加入柴魚粉,吃的時候夾麵條沾湯汁吃,清爽又好吃,我很快就吃完一盤麵,喝點剩下的湯,覺得有點鹹,想跟店員要熱水來喝,想不到竟然上來「割りスープ(較清淡的高湯),店員叫我把高湯加入剛才沾麵的湯汁,就這樣把整碗湯都喝光了,半額的關係才付了日幣360(台幣130)

P1440701

 P1440780

走出麵店往道頓堀方向繼續逛街,沿路實在是太多好吃的東西,無奈肚子很飽,所以我只能先去藥妝店比較價格,果然大阪的價格沒有讓我失望,我常用的面膜平均比東京及其他地方便宜日幣150左右。又到電器店比較麵包機的價格,我最想要的型號重達10公斤讓我有點卻步,店員說還有台灣人帶比這更重的電器回去,我想起十幾年前曾經搬登山腳踏車回台灣的往事,如果我努力一點或許還有機會可以把這台10公斤的PANASONIC「Gopan白米麵包機」搬回台灣。

 

回程時經過剛才吃過麵的店,他們已經掛出『売り切れ(賣完)的招牌。回家上網查了資料,「つけ麺屋やすべえ」是關東地區有名的麵店,經常是電視節目或是美食雜誌採訪的對象,道頓堀這家店是關西地區第一家,這兩天才剛開幕,開幕第一週祭出5折戰略吸引顧客,我有幸恭逢其盛,果然八字裡的食神又再度發揮懾人的威力。

つけ麺屋やすべえ官網

http://www.yasubee.com/

地鐵御堂筋線難波站附近(GLICO看板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