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457  

「想不到蛇骨湯的功效竟然如此大」,晚上10點,我提著老夥伴克蘭詩黃色洗澡包走在東京淺草的鬧街,左邊是發出新近落成發出淺藍色光芒的「天空樹」(SKY TREE),夜晚的涼風吹來,我打從腳底爽到心裡的想著。

這兩天胃不太舒服,我猜是吃了太多玉米,那天在淺草新開幕的「激安(超便宜)」超市看到甜玉米一根日幣50元的促銷忍不住買了一堆,吃到有點消化不良。8月煙火慶典連連的東京,讓我輕易就趕上幾場,但是811東京灣花火大會的前一晚,我徹夜沒睡坐了末班電車到「鮪魚拍賣見學」的集合點等待4個小時,讓我累得快崩潰,雖然看完築地市場後回到旅館補眠3個多小時,而且也錯過早上10點開始的「東京武道館」的劍道、柔道等等競技表演,但是熬夜累積的疲累完全無法消除,傍晚帶著疲憊去看熱閙滾滾的東京灣煙火大會,因為胃不舒服有點意興闌珊,回到青年旅館後立刻問了職員關於公告欄寫的「蛇骨湯」的事情,我想泡蛇骨湯消除疲勞,聽說它是真正的溫泉。

 P1440451

講真心話,我覺得洗熱水澡10遍也敵不過泡一次真正的溫泉,位於淺草寺附近小巷子的蛇骨湯(じゃこつ )是個很特別的溫泉,除了外國人,看起來在當地是人盡皆知的名湯,因為迷路問了幾個人,除了一個中國人不知道,其他人都跟我指了方向,跟才剛看過的東京灣煙火大會一樣,蛇骨湯也是熱閙滾滾,許多人閣家大小光臨,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是淺褐色的溫泉水,溫泉池黑嘛嘛的顏色讓我很興奮,看起來就是很補很有效的樣子,這個從幾百年前江戶時代就開始營業的錢湯,因為水色的關係被稱為「黑湯」,與傳統火山造成的溫泉不同,它是是由古生代埋在地方的樹木、葉子溶在地下水脈而形成的冷礦泉,礦脈分佈在橫須賀及鎌倉到東京灣沿岸附近,經過加熱後使用,洗完後身體熱呼呼,疲累全消。回家上網查資料,雖然溫泉內部幾度更新過,但大致樣子與大正時代(1925年起)差不多,最顯眼的是浴室整片牆壁是由瓷磚貼成的富士山風景,這個淺草下町錢湯是我泡過最棒最有FU的,難怪它可以百年不敗,難怪我跟青年旅館櫃台詢問蛇骨湯資料時,站在一旁的日本女生插了嘴說:「蛇骨湯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