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50128 

  最後一天的free pass主要目標是水郡線,從水戶到東京有很多火車,但為了走這條JR水郡線,我得要繞遠路走回頭到郡山,然後再沿著東北本線一路轉車到東京,東北本線沿線是東日本開發最完整的地區,沿路人口稠密毫無風景可言,從早上9點多坐車坐到晚上快8點,沿路風景除了JR水郡線,其餘普通,但是能夠用我最喜歡的迂迴方式來到東京,而且住進評價不錯的淺草KS house青年旅館,還是讓我有點興奮,這次要東京停留5天,做很多以前想做但沒有時間做的事情。

 P1440011

東海有個核電廠研究中心,離水戶很近,水戶認識的歐吉桑說幸好它不是真正的核能發電廠,要不然這次東日本大地震會讓茨城県也淪為福島第二。

離開水戶之前有件重要的事情要處理,那就是核對我帶在身上的彩券是否中奬!在水戶車站附近看到一個賣奬券的攤子,這是對樂透彩的大好時機。一個星期前從會津若松搭火車到青森,在秋田坐往大館的途中,有個坐我對面的歐吉桑,先是拿出一罐啤酒想要喝,但他的手打不開瓶蓋,要求坐他隔壁的男人幫他打開,他一直想要跟那個男人聊天,但那個人不太搭理他,於是歐吉桑把目標轉向坐在對面的我,當他發現我是外國人又聽懂他講的話時,就坐到我旁邊來,滔滔不絕的講,好像他很久沒有跟人說過話一樣,歐吉桑住在JR五能線的一個小村落,經營魚產批發生意,有很多漁夫朋友,據說新鮮海產吃不完,又提到最近JR國鐵在五能線增加很多「リゾットResort電車」(我就是他那裡知道resort電車這個新名詞)講到意猶未盡,帶著一點醉意的歐吉桑,又把火車上查票的車掌叫住,用手指指我,小聲的跟車掌說,你不覺得她長得很ビューティフル(beautiful)嗎?我看車掌嗯嗯敷衍二句,不知道要說什麼,笑一笑的就走掉了,接著歐吉桑說我長得很像他年輕時候在名古屋認識的女人,他對我印象很好,叫我一定要去他家玩,一切免費招待。對於這個有點酒醉的「阿伯」,我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答腔,幸好沒多久他就在東能代下車去轉JR五能線。

臨走時從購物袋裡摸出2包食物說要送我,接著又掏出錢包,我本來很擔心他真的喝醉,把我當做是名古屋的酒店小姐,要給我錢,幸好他拿出來的是一張隔天開奬的樂透彩券,然後說:「你這麼喜歡旅行,希望這張彩券可以中大奬,這樣就可以用中奬的錢繼續旅行!」

推辭幾次還是收下了,或許是私心想把這個特別的祝福繼續延續,我一直沒有去對奬,滿懷希望的揣著這張彩券旅行,路上吃了歐吉桑給的糖漬栗子和葡萄乾,一直到離開東北進入茨城県的水戶(Mito)才去對奬,雖然沒有中奬,但這張彩券是除了秋田長川歐吉桑請我的夢幻大餐之外最特別的禮物,而且總歸一句話,我的旅行貴人運好到像是中了大樂透!

 

 

P1440103 

JR水郡線火車   

第七天JR北海道及東日本FREE PASS(水戶到東京)

        水戶9:2212:33郡山13:20>14:23黑磯14:40>15:31宇都宮15:38>>16:04小山16:25>17:36友部>17:50>19:28日暮里19:31>御徒町>走路到上野御徒町>19:45藏前駅(K’S HOUSE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