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30706  

山形県是日本最大的櫻桃產地,JR左沢線有水果列車行駛

在日本東京,有很多JR鐵路線很短,又跟其他路線不相連,搭過去之後,又必須沿著原路線坐回來,很麻煩又浪費時間,而且路線短的鐵道線沿路風景通常都不怎樣,它們通過的是人口比較密集的住宅區,譬如說男鹿線及左沢線。沒有坐其實也不會死,但我就是皮在癢,覺得不去有點可惜,因為已經很近了,下次不知道何時才會有這種坐火車的閒功夫,所以硬是抽出時間去一趟。

 

其實這個概念是來自於台灣爬百岳撿山頭的習慣,台灣百岳排名是以高度來排列,裡面有許多展望很差的「爛竽」,譬如說武陵四秀的「克拉業山」,或是南二段順道去撿的「布拉克桑山」,我對於撿山頭不屑一顧,只想爬風景漂亮的百岳,即使很近但不順路的話,我就放棄。有一次去爬八大秀,非常遙遠的秀姑巒山讓我爬到快斷氣,本來中途想要放棄,但那時有個同行山友一直跟我打氣,他說好不容易來一趟,不知道何時才能再來,現在就只差那麼二個小時就可以登頂,還是忍一下爬上去吧!那一次我把話聽進去,登頂五嶽之一的秀姑巒山,途中那些白木林風景讓我一生難忘。就這件事情激勵了我的日本火車之旅,能撿一條是一條,直到現在也撿了快要95%的火車路線,而且有些以前坐過的路線都廢線不見了。

 P1430701

前幾天撿了風景不怎樣的秋田男鹿線之後,我又再接再厲撿了風景也不怎樣的山形県JR左沢線,唯一收穫是終於記住了「寒河江」(Sagae)這個城市的名字,有一次我看日本的電視節目,提到這裡的玫瑰花溫泉,寒河江這麼浪漫的名字加上佈滿玫瑰花的溫泉池看起來非常吸引人,實際坐起來風景不麼樣,因為時間有限也沒時間去泡玫瑰花溫泉,但坐上這條線的「Fruits liner水果列車」之後才知道這條路線也是山形有名的水果產地,山形県的櫻桃產量佔全日本的70%以上,在6、7月的櫻桃季節來到寒河江可以參加果園採櫻桃的活動,可惜我是8月來,什麼屁也沒有,關於水果「我是寧可吃給它死,也不能死了沒有吃到」,在日本玩了一個多月,我簡直「哈」水果哈得快要死,但超市最便宜可以下手的水果是香蕉,其他水果都貴參參,只能偶爾吃點水蜜桃或是蘋果,幸好最後幾天碰到日本的中元節,讓我找到解藥,你知道嗎?日本超市推出祭拜祖先的水果籃,價格竟然比一般水果還便宜,而且新鮮程度與一般水果沒兩樣,於是我在超市買了很多祭拜祖先的水果祭我的五臟廟,搞不懂日本人為什麼對待祖先比對活人還要好?

第五天JR北海道及東日本FREE PASS(山形到仙台之路)

第五天JR北海道及東日本FREE PASS(山形到仙台)

        天童10011025北山形10351100寒河江11591222北山形>1245仙台1358(仙台七夕祭り)>>2158福島(住宿)

P1440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