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20828  

會津若松的白虎隊少年聞名全日本

我對福島県會津若松這個城市沒有什麼期待,只是因為從尾瀨搭公車出來,它是沿路所碰到最大的城市,在jalan net也可以訂到旅館,預估尾瀨爬山會讓我疲累,所以訂了最靠近車站的旅館,走路只要一分鐘。雖然房價很便宜只要日幣4200,但check-in時它提供的服務卻讓我很驚喜,櫃台給我一張溫泉入浴券、免費飲料券、還有一張我用不到的早餐券,因為隔天早上我得要進行火車大移動,從早上5點半坐車坐到晚上10點半,中途會在秋田與日本朋友S見面,她人在秋田學習用舊和服裁製洋傘,然後再繼續搭車到青森住一晚。這樣一場青春十八車票的第三場戰役,以及搭車中途在JR酒田車站發現的好康,為我拉開日本東北慶典之旅的序幕。

 

本來在尾瀨爬完山,很想在途中的檜枝岐(Hinoemata)下車泡溫泉,但坐上車後就懶得下車,一路坐到會津鐵道的尾瀨口車站再轉火車到會津若松。也幸好沒有下車去泡溫泉,要不然我還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這張旅館給我的「富士湯」溫泉券,它是當地人常用的綜合大澡堂,相較於錢湯的設備老舊,現在的日本人比較喜歡去有許多設備的大澡堂,就像我們去烏來泡溫泉那種有三溫暖、蒸氣室及各種冷熱浴池的澡堂,它也可以免費使用岩盤浴,但我那天爬完尾瀨燧岳有點累,洗完澡想早點回旅館休息,只用飲料券到餐廳喝了一杯橘子汁,後來覺得我不應該喝果汁,而應選Asahi的淡麗啤酒,用來慶祝登頂第八座日本百岳。

 P1420834

免費的富士湯是真正的溫泉

會津若松是屬於發生核能事故的福島県,但出事的核能發電廠位於太平洋的海邊,會津若松比較靠近日本海側,離核能發電廠很遠,但因為同屬福島県就有點無可奈何,現在福島県已經聞名全世界,變成核能事故的代名詞,當有人問你故鄉是那裡時,提到福島就蠻讓人卻步!據說現在日本已經出現「福島岥視」效應,當地產的食品、食材雖然價格便宜,但大家寧可多花錢買其他地方生產的東西,就像二次大戰被投下原子彈的廣島人和長崎人的遭遇一樣。輻射線不只會致癌,而且它也會改變基因,你猜不到被輻射改變的怪物基因會在那一代跑出來見人,所以在輻射被曝地區的人在結婚生小孩都被人列入慎重考慮拒絕的對象。

 P1420831

福島的物價明顯比其他地方便宜

進入日本之後,一路由南往北邁進,雖然日本人都很親切,但程度還是不及屬於東北地方的福島人,操著濃重鄉音的福島人既親切又善良,會津武士在戊辰戰爭內戰時以青少年組成的白虎隊聞名全日本,福島的物價也明顯比起日本其他地方便宜得多,超市的熟食、便當比其他地區少了日幣200左右,再加上7點之後打五折,價格便宜到我忍不住買了一堆吃的東西,隔天早上從會津若松搭車到青森,超過16個小時的車程,我在車上吃了兩個超市買的半價便當,簡直可以說吃到撐來形容我的第三次的青春十八火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