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20292 

日本各地較有規模的百貨公司大都有卡明斯基的帽子專櫃 。

在這次回台灣的路上,掉了各式各樣的東西,記事本、手機、零錢包、髮夾等等,丟掉它們是有些不方便,但還不至於造成情緒困擾,相機有兩台,若丟掉一台也還可以繼續旅行,在四國旅行途中,又買了一台Lenovo X60二手筆電,所以若是現在的X61筆電丟掉的話,也不會對我的情緒造成太大影響,那還有什麼東西丟掉會讓我想要立刻打包回台灣呢?還真有耶!那就是我的卡明斯基(Helen Kaminski)草帽,在路上一直都小心翼翼保管使用的草帽,在長野巴士之旅那天丟掉了,當下遊興大減,很想放棄接下來的東北祭典行程,打包回台。在炎炎夏日的日本,沒有卡明斯基到底要怎麼活下去呢?而且旅行途中沒有漂亮的衣服可穿,卡明斯基就是拿來讓「醜小鴨變天鵝」的重要道具之一!!

 

卡明斯基草帽在日本賣得很好,不只是街上很多人戴,而且也經常看到類似的仿冒品。日本稍微像樣的百貨公司都有一個角落擺它的東西,它的產品線不多,所以只佔據小小的角落,但不管它放在多麼偏僻的角落,我一眼就可以把它們辨識出來,當我看到它在專櫃的價格,就得意到尾巴快要翹起來,Provance 12系列在日本專櫃賣價是日幣27000(台幣1),我在4年前買的時候是台幣5500,每年夏天它都是最耀眼、最實用的裝飾品,這種Rafea草帽非常耐用,雖然已經用了4年,使用頻率很高,但不管我怎麼隨便塞在包包裡,怎麼折磨它,它戴起來依然美麗,我買的是帶有粉色條紋的罕見品,與一般都是單色稻草色的卡明斯基不太一樣,日本朋友S就說,其他的卡明斯基雖然美麗,但是我這頂戴起來最好看。

 

對於這樣一頂美麗的帽子,我怎麼會粗心的把它弄丟了呢?

 

丟掉卡明斯基草帽那天,我很得意的密集使用新買的「信州北迴廊FREE PASS」,2天價格是日幣2500元,可以隨意搭乘限定區域內的火車、私鐵和各種巴士。第一天我用它搭了JR火車到妙高高原,換搭巴士到赤倉,又搭了來回的妙高高原空中纜車,然後又去搭長野電鐵,中途下車還轉乘兩趟巴士到屋代,從那裡再轉しなの鐵道回到長野,當我晚上睡覺前發現帽子不見時,竟然完全想不起最後一次戴帽子的時間,而這一天轉了超過十次車子,6家不同的交通公司,我到底要怎樣才能找回卡明斯基呢?

 

聽說日本失物找回的比率是100%,於是決定測試這個傳說的真實性,開始「找回卡明斯基」的計劃。那兩天一直在長野火車站附近活動,三不五時經過JR的「失物招領中心」,它位於人來人往的車站大道,而且配置專門人員。一進門就看到2個工作人員,進門之前先從相機裡找出帽子的照片,當工作人員問我帽子的特徵時,趕快奉上我戴著卡明斯基帽子的照片,JR站員把它讚美一番,然後就開始工作,問我坐車的時間,調出車次號碼,EXCEL表格是相關車次所有失物的清單,光是那天的車次就有一長列的物品清單。我想起有次住在出雲(いずも)商務旅館,隔天check out離開後才發現找不到藍色零錢包,有可能掉在旅館,也有可能是我前一天出去玩時掉在路上,打電話回旅館詢問是否有人撿到,櫃台查詢後,列出他們在我房間找到的東西,那都是我離開前留在旅館不要的各國插頭轉換器、衣服,但櫃台都妥善保管列冊等待顧客提領。

P1420282

JR長野站的失物招領所

 P1420283

職員給我長電巴士電話號碼和一張電話卡,叫我打電話去詢問帽子下落

長野JR站員說沒有任何被登錄的草帽,然後問我要怎麼辦?一付很惋惜很難過的樣子,光是看他那表情,我就已經很感激,至少他了解我失去卡明斯基的心情。不死心的我繼續前往下一個目標:前一天坐過兩趟車的「長電巴士」。不知道長電巴士的辦公室在那裡,想說公車和長電火車算是姐妹公司,就到長野電鐵車站去問,他們給我長電巴士公司的服務電話,我說旅行中沒有手機可用,站員給我一張電話卡叫我去打公共電話。接電話的人問我搭乘巴士的時間和帽子特徵,我跟他說是稻草色(わらの色)1分鐘後,他們問我是不是中間有條紋的草帽,我興奮的回答他是粉紅色的條紋!

接下來的問題是要如何拿回帽子,它已經被送到長電巴士的柳原車庫,當天無法送回長野市,這時「信州北迴廊FREE PASS」就又派上用場,他們建議我坐長野電鐵到柳原,車站站員會教我如何走路抵達偏遠的柳原巴士車庫。在炎夏濕熱的30幾度高溫,走在種滿蘋果樹和稻田的鄉間小道,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途中碰到熱心路人用GPS幫我找地址,結果竟然報錯方向,害我多走30分鐘的田園小路,走路途中的蘋果樹、水蜜桃樹、蜜棗樹結實累累,讓我起了歹念,但又怕被抓,只好忍住。長野是物產豐富的県,一路旅行過來,發現這裡水果價格明顯比其他地方還低。最後在另一位歐吉桑的指點之下,來到長電巴士的柳原營業所,一進入辦公室大門,就在門邊櫥櫃裡看到我的卡明斯基草帽,它在一堆陳年失物裡面閃閃生光,壓過櫥櫃裡的其他爛東西。

P1420286

為了領回帽子,我在炎夏35度高溫走在長野的蘋果園和各種水果園裡面,接受魔鬼的試煉。

 P1420290

在這鳥不生蛋鄉下地方的長電巴士辦公室,拿回我的卡明斯基帽子

好高興把卡明斯基找回來,除了在日本之外,這種事在其他國家算是「不可能的任務」!於是卡明斯基繼續陪我巡遊日本,日本朋友S說,她有一頂祖母留下來的巴拿馬草帽,每次戴出去都博得眾人的稱穳,我的卡明斯基草帽也是巴拿馬草帽,一個可以跨越世代的傳奇,希望它可以陪我到翹辮子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