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20172

我很喜歡新潟的直江津(Naoetsu)的日文發音 。

幾年前到長野時曾經用過一次「信州北迴廊FREE PASS」,它很便宜,2天才日幣2500,JR鐵道、長野電鐵及巴士、しらの鐵道都可以使用。不同於上次,我這回打算徹底使用這張周遊券,只要在區域內的火車都要給它坐一遍,而且最後一天晚上還要用它坐到越後湯沢,只要補森宮野原到越後湯沢的票價差額就可以,估計這趟坐一下來應該可以賺到日幣5000以上。

 

第一天早上先到妙高高原,這條信越本線終點是新潟県的直江津,正好我也沒有搭過,順便撿了一條火車路線。本想要坐火車玩耍就好,想不到出了車站就看到觀光案內所,小姐很熱心的說明,再加上有一輛巴士正要出發,於是我決定搭乘妙高高原SKY CABLE到1600公尺的山上去看看,它的終點也是日本百名山「妙高山」的登山口。穿著CAMPER鞋的我沒有爬山的計劃,倒是去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那就是「ブナ原生林」的散步道,我記得前年在馬德里時曾和宅男A和宅男R到馬德里近郊參觀「ブナ原生林」,那裡是歐洲ブナ生長最南邊的極限,秋天的ブナ會變黃澄澄的顏色,那次運氣不佳,出發前一天的大雨和強風把黃葉子全部吹落,森林裡光秃秃一片,但那次因為配置解說員的關係,了解許多關於ブナ這種樹木的特色,它生長很慢很慢,生長30年樹木看起來很細瘦,樹幹的直徑不到4公分,要長到變成森林得要經過幾百年的歷史,但它涵養水源的能力居所有樹木之首。

P1420181

P1420203

フナ樹葉透光性好, 在森林裡也不覺得陰暗

這次在夏天進入妙高高原的ブナ原生林,長滿綠葉的ブナ林真是美麗,因為它的樹葉透光性很好,即使在樹林內也不覺得陰暗,地上長滿ブナ的小苗,長了一年才只有2片葉子,跟生長緩慢的銀杏樹真是有得拼呀!我在樹林裡吃昨天晚上做的和牛便當(超市買的和牛肉+越光米)當午餐,然後再搭纜車下山搭火車回長野,打算下午坐火車到湯田中,再轉搭巴士到「涉溫泉」去看猴子洗溫泉,但在坐火車途中,突然想到天氣這麼熱,超過35度的高溫,猴子怎有可能會泡在熱水裡呢?牠又不是笨蛋,正好火車上看到須阪車站附近有一家AEON複合商場,就在那裡下了車,一出了須阪火車站又看到另一班到松代的巴士,再過5分鐘就要發車,反正有免費周遊券,所以就跳上車開始長野県的鄉間巴士之旅,松代是個古城,但觀光客不夠支撐它的火車營運,有個遊客跟我說,松代的火車已經在今年4月廢線,現在只剩巴士載客,班次不多的巴士再過10分鐘就要開,於是我又跳上另一班車到屋代(やしろ),從那裡轉搭しらの鐵道回長野。也因為這天的匆匆忙忙,讓我丟了很重要的東西,我發現卡明斯基帽子不見了。

P1420232

我的帽子可能是丟在這班松代到屋代的巴士上,現在日本的巴士大概只有通學的學生在乘坐

P1420239

這次坐火車又知道另外一個以前不知道的景點,姨捨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