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10603

得要費盡心思安排才能拍到這個JR飯田線的火車站招牌。

在和歌山買的JR青春十八車票,竟然是五張車票放在同一張,以前是分開的5張,我可以把用剩的車票賣給票亭或是在送給朋友,現在非得等到確定用不到時才能拿去賣,就因為這個小小的原因逼我必須改變旅行行程,本來我已經玩得差不多要打包回府了!現在為了這五張青春十八車票,又動腦筋安排坐火車行程。這張車票可以從淩晨零時開始用,一直用到當天晚上12點,想也知道我一定是徹底使用,每天坐不到12個小時不會罷休。我的日本朋友宮ちゃん說:「你是腦袋有問題的あほう嗎?(關西腔阿呆的意思)

 

用第一張青春十八車票搭火車繞過一圈紀伊半島,那天晚上來到奈良的「遊山ゲストハウス」,因為住得太舒服,決定續住第二天,然後決定從奈良出發走一趟很難搞的JR「飯田線」,這條路線是我的夢幻路線,一直都想坐,但它與其他JR鐵道的連結點有點冷門,很難順便經過。這次為了走這條路,我自己設計一條路線(走關西本線經名古屋到豐橋),但必須早上5:03出發,參考日本鐵路網站,它給我另一條路線(經過京都、米原到豐橋),當我看到早上6:31出發的時間就立刻選這一條,打的是可以多睡一個小時的如意算盤,那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我忘了出發那天是星期一,經過的路線,奈良、京都、米原往名古屋這條路線,是公司、工廠集中的上班族通勤路線,早上6:31出發的車子擠滿要去上班的人,而且還有個更致命的問題,途中總共要換4趟車,每次都只有4分鐘的時間,若是經過的是小站或搭車人比較少的話,4分鐘我可以應付,但這次我在第一個轉車點京都就碰到問題,車掌沒有廣播我要轉車的車次及上車月台,我夾在大批走出車廂的上班族裡面,殺出重圍找到JR站員詢問米原火車的月台,京都車站真是要命的大,我從下車的第10號月台狂奔到0號月台,等我趕到踏上火車,門正好就關上出發了,真是有夠驚險,我一想到接下來三趟車都要這樣搞,就開始後悔今天早上不應該為了貪睡而錯過奈良到龜山的火車。

 

唯一要慶幸的是,那天的早餐我吃得很飽,有足夠的體力在不同的月台間奔跑。奈良住宿靠近JR車站,而且有一家AEON的超市,通常我會在晚上關門前去超市買半額的生魚片和壽司,但因為下榻的地方有廚房,所以我買了「和牛」的牛排肉!為了進行吃牛肉版本比較,還特地買了相同部位的澳洲產牛肉。和牛肉真不是普通的讚!牛肉外觀看起來沒有很多的霜花,但稍微煎熟後,吃到口中完全沒有筋而且柔軟多汁。渙洲牛肉看起來油花遍佈,但吃起來帶筋而且太油膩,當然兩者的價格也差很多,平平都是打五折,但和牛是澳洲牛的3倍之多,牛排的世界,一分錢一分貨啊!進到日本快一個月每天都吃魚,今天算是第一次吃到真正的肉,好興奮啊!很多人跟我說大清早起來就吃牛排,不是很奇怪嗎?我的回答是那是人生最爽快的一件事,就跟清晨睡眼惺忪的起床,然後立刻跑到溫泉池泡湯一樣快活。

 

奈良631728京都732829833907大垣9111036豐橋10421740上諏訪17481831松本20592223神城

 

或許是吃了和牛肉的關係,最後才能揹著背包闖過4關,安然踏上從豐橋前往上諏訪的火車,這條JR飯田線,每天只有2班火車從豐橋直達終點,我搭的是10:42出發的第一班車,整個行車時間是7小時,我已準備好水果、麵包和點心進行長期抗戰。宮ちゃん聽到之後跟我說:「你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お宅(宅女)ちゃン(鐵道迷)呀!」

P1410636

飯田線的終點是我最喜歡的長野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