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578  

生駒山兒童遊樂園可以看到大阪及奈良漂亮的夜景

已經在日本玩了快一個月,大部分都住日幣4000-5000左右的商務旅館,說便宜也不便宜,每天花台幣16002000元,但竟然沒有一次睡得像在奈良這個青年旅館這麼好,而在「遊山ゲストハウス」住一晚才日幣2300(台幣800),我猜十之八九是因為這裡是傳統日本民房改建的關係,古老的木造建築和榻榻米,讓人覺得非常溫馨,雖然建築物很老舊,但裡面經過改裝,在榻榻米上面放了幾張木頭製的上下舖,再加上乾淨和純白的床墊和床單,具有100%吸引外國人投宿的條件,在那裡住了兩天,碰到很多歐洲人,他們就是喜歡這種調調。

 

也有日本人投宿但是不多,去年和西班牙宅男到奈良,因為找不到便宜的旅館,只好投宿在車站前面的super hotel,雖然住起來很舒適,但是每個人要付台幣2000左右,若是早知道有這種民宿風格的ゲストハウス我們就可以省下好多錢。它是一對年輕夫婦經營,我猜這裡是父母留下來的房子,離奈良車站西口走路一分鐘的好位置,加上年輕人的巧思,讓整個房子的內裝呈現古老又現代的氛圍。我很喜歡這裡,加上它離AEON的超市很近,這是我進入日本以來第一次用到廚房,第一天因為坐火車遊紀伊半島的關係,晚上十點才check in,第二天又ちゃん一家人出遊,到晚上快10點才回家,沒能在好好享受,有點可惜。

P1410595

JR奈良西口附近的青年旅館遊山,是我住過最舒適的青年旅館

 P1410505

宮ちゃん現在已經很認命的養家過日子。

我跟住奈良的日本朋友宮ちゃん說,我坐火車坐得有點煩,帶我去火車沒辦法到達的地方,去沒有外國觀光客的地方,結果他不辱使命,開車帶我和他家人去古代飛鳥文化的「明日香」,又去了近鐵經營的生駒信貴山遊樂園區。可能是受到電視的影響,現在的日本人普遍都不想吃得太胖,刻意節食的年輕人很多,他們看起來體格細長而瘦弱,但宮ちゃん的兒子長得很壯碩。宮ちゃん養小孩探取自然派,他說小孩子就是要儘情的玩,儘情的吃,也不逼迫小孩子學才藝,一切順其自然發展,他們的兒子是我看過最獨立的小孩,才小學二年級,來到遊樂園區完全不用煩勞大人,一個人穿梭在各種遊樂設施玩樂,開起Go-cart也比同年齡的小孩厲害,而且也很有禮貌。我對這個小孩讚賞不已,但宮ちゃん覺得我大驚小怪,他說日本的小孩都這樣!我想起有一天搭巴士看到的情景,巴士經過一個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有3個小學一年級的小女生向著斑馬線走過來,因為距離還很遠,這群小孩一直揮手叫司機先過,但司機還是停下來等她們過馬路,過完馬路,3個小女生回過頭來,動作一致的脫帽向司機躹躬答謝。宮ちゃん的兒子在台灣待到3歲才回到日本,我在想如果他繼續留在台灣的話,會變成什麼樣子?基本上我對日本的教育制度是比較有信心的,他們比較接近全人教育,整體教育環境及投入的經費也比台灣好,所以回日本對他應該算是一件好事。

P1410519

日本飛鳥時代的古墳,位於明日香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