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10449

滿車的鐵道迷真像是一家人

星期六這一天的和歌山普通火車真可以用強強滾來形容,起初不知道有這麼多的「てっちゃん」同行,當火車換到第三趟,開往和歌山南端的「新宮」時,我看到許多一路坐過來的老面孔,來到本州最南端的火車站「串本」停留20分鐘,所有的鐵道迷紛紛走出車外透氣、吃便當,當然還要照相,照什麼呢?有很多喔!譬如跟剛剛進站的特急火車「黑潮」一起合相,拍「本州最南端的火車站」的招牌,或是在車站裡拍一張紀念照。

 

てっちゃん」種類五花八門,男女老少,從正經八百到穿著正經八百的人都有,而且我也看到精神不太正常的怪怪歐吉桑,一路在車廂裡自言自語、比手劃腳。環遊和歌山半島總共要換7趟火車,大部分都是一人電車,司機兼收票員,我猜在暑假開始之前,這種慢車一定沒有這麼熱閙,除了在四國坐了特急火車,從625日進入日本以來所搭的火車全部都是普通車,除了上下學時間,普通車的乘客寥寥無幾。

 

其實所有てっちゃん」做的事情都差不多,不管到那裡,大家都努力盯著手機看資料,我沒帶手機,在極其無聊時就把筆電拿出來寫文章,連同新買的X60二手電腦的電池,我現在已有3個電池可以用,撐它八個小時都沒問題。本來這一路的旅行每天晚上都在趕進度寫文章,現在稍微好一點,因為在坐火車的同時我也把該寫的文章補得差不多,晚上回到旅館只要集中火力在Jalan net尋找隔天的旅館就可以,除了週末假日,旅館只要前一天訂,大概都還有床位,也因此我可以隨時改變行程。本來要去住大阪3天,現在買了青春十八周遊券,又搭了火車在和歌山紀伊半島繞了一圈,現在打算用剩下的4張車票,把豐橋出發經過天竜峽谷的JR「飯田線」走一遍,然後繼續往北把去年3月發生東日本大地震的災區繞一圈,然後到東京拜訪日本朋友,這樣一來恐怕又會比預定時間更晚回到台灣。

西班牙宅男每天都用skype問我人在那裡?我每天都回答他一個陌生城市的名字!他問我是否會想家?我說想家也沒有用啊!還是先把握機會把想玩的地方趕快一網打盡吧!要不然回台灣才會扼腕嘆息!誰知道下一次要等到何時,才有另一次的閒情意致享受這樣放肆而且放縱自己的旅行呢?

P1410485

P1410486

紀伊半島海景很美

P1410467

在新宮與穿古裝的觀光宣導人員合照

P1410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