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824  

在台灣我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到了西班牙發現洋人非常重視自己的生日,時間一到就要邀請親朋好友出門吃喝或在家裡開party慶祝,其中最正式的就是宅男A,每年他過生日我們都要到餐廳吃吃喝喝,由他買單,過生日的人要出錢請大家吃飯,這麼虧的事讓我更加不想過生日了。現在來到日本,我想到一個特別的方法來慶祝生日,那就是利用日本人為了促銷而推出的慶賀生日計劃,這也是我來到四國的理由,在JR青春十八還不能用的這個時候,JR四國鐵道是我的救星,因為他們有種「生日車票」,在過生日的那個月,可以憑身份證或護照購買,3天是日幣10000元,平均每天3330元,比JR青春十八車票還貴日幣1000,但是啊!它比青春十八超值得多,用這種車票可以乘坐特急火車,而且還可以乘坐頭等車廂,搭乘火車幾十年從來沒有坐過頭等車廂,所以這次要到四國開洋葷,這個生日禮物來的真是時候啊!日本朋友S也用過四國鐵道的生日周遊券,但不是她過生日,而是她與過生日的人一起旅行,這種生日周遊券最多可以買3人份,意思就是你可以找2個朋友同行慶祝生日。

 

除了坐頭等車廂慶祝生日,我也訂了旅館房間慶祝生日,Jalan net訂房網站可以列出提供祝賀生日的旅館名單,用比平常更優惠的半價投宿,在JR穴吹站找到一家評價很好、氣氛佳的商務旅館投宿,純粹只是因為便宜而選擇的旅館,卻讓我非常吃驚。

 

走出穴吹車站,JR站員說旅館很遠,從車站過去要走大約20分鐘,過了大橋左轉再直走就可以找到,結果我光是過橋就花了半小時。這座橋跨越德島著名的清流吉野川,早上在大步危和祖谷溫泉看到的吉野川是中上游,現在來到中游地帶,那寬廣的河床潺潺水流是我看過最美麗的河川,而且還看到以前在「山與溪谷」雜誌所看到的照片,釣魚的人正拿著漁竿在清流中甩竿釣香魚的景象,用儍瓜長鏡頭拍了美麗的畫面。掛在橋上很久捕捉漁夫釣魚的鏡頭,然後才來到今晚的下榻處,一個裝潢非常chic的商務旅館,純白的室內裝潢與佈置讓人心曠神怡,那天走了一整天的路,在旅館休息到傍晚,然後趁太陽下山前到吉野川大橋上看夕陽,回程可以在附近的超市買打五折的生魚片,購買半價的生魚片已經變成我旅行途中每天必做的大事之一,因為訂的旅館大都不含早晚餐,得要想辦法自理吃飯。

  IMGP8716

 

P1400860

不知道是否還是下午經過時那個釣魚人,這回又看到夕陽中有個漁人在捕魚,但天空已經由藍白色變成紅橘色,而且在短短的30分鐘內夕陽的餘暉一直改變顏色,一直到我離開時已經是紅霞滿天,散步的當地人跟我說:「好漂亮呀!」,我回她:「是啊!」然後帶著滿足的心情前往超市購物,今天運氣真不錯,我買了很多半價生魚片慶祝,才台幣100多元就吃到打飽嗝,很認真的在考慮以後是不是每年7月都到日本的四國來過生日呢!?

 

回到家後上網查資料,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這條吉野川是日本三大最氾濫的河川之一,與關東的利根川(外號:坂東太郎)、九州的筑後川(外號:筑紫次郎)並駕其驅,它的外號叫做四國三郎(しこくさぶろう),中游大步危附近的吉野川,十幾年前還曾淹水到二層樓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