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00716

P1400714

 「大步危;おおぼっけ」,真正的意思是大的懸崖,若不看漢字的話,它在日文裡還有另外一個意思是「大癡呆」,四國的德島県有個風景區叫大癡呆,而且也有一個小癡呆,千里迢迢來到四國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從大癡呆坐船到小癡呆,結果命中註定我當不成癡呆,前兩天下大雨,吉野川河水暴漲,觀光船全面停駛,於是我只好搭JR火車來回大小癡呆,但坐火車真的看不出什麼名堂,這一帶最有名的就是吉野川兩岸的奇岩峭壁,要搭船才能體驗,於是我的四國之旅就留下了遺憾。

 

為了省錢,我大清早就從高松搭了453第一班火車到阿波池田,我可以選擇在這裡轉搭火車到大步危或是搭巴士到「かつら橋」,為了這一區我留了一整天的時間,就是想要一網打盡,「かつら橋」和大、小步危的搭船之旅,但我漏掉一個重要景點,以致於除了「かつら橋」之外全盤皆輸,為什麼我會漏掉秘湯「祖谷溫泉」呢?明明熱愛泡秘湯的我,一直都想到祖谷泡溫泉,這個位於峽谷底端的溫泉,必須要搭乘有軌纜車上下,但我卻搭上沒有經過祖谷溫泉的巴士,一天只有4班巴士的祖谷風景區,容不了這樣錯誤的安排而無法回頭,於是我把希望寄放在大小步危的乘船之旅,結果也摃龜。

 P1400702

日本人非常「畢俗」,不輕易與人交談,我是清晨第一班巴士唯一乘客,途中我和司機都沒有說話,從阿波池田前往祖谷的公車路線只有一線道,錯車必須找特定地方,但是錯車的機會很少,因為這條路不是主要道路,大家都選擇大馬路進入祖谷地區。當我打開話匣子與司機交談時,他彷彿憋了很久似的跟我聊了一大堆,我問他第一件事是這裡的秋天紅葉季節是何時開始?很難不問他!因為巴士經過的這條路真是很美,沿著峽谷開的窄路,覆滿綠蔭,司機說大約10月下旬到11月都很漂亮,秋天時有很多人沿著馬路健行,依個人體力走1520公里。走這條路的車子很少,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只碰到2輛車子。司機說現在的人都是開車出遊,已經很少人搭巴士,有時候出一次車只載1、2個乘客,在旺季時也只有7、8個人,言下無限遺憾,但最讓我吃驚的是這麼少人搭車,巴士公司竟然持續每天出4趟車,幸好有這些日本人,才讓我的日本之行每次都很愉快,我最喜歡做的日本旅行是搭乘當地的巴士穿梭在深山及鄉間。

 P1400778

P1400721

終點是「かつら橋」,是一座用葛藤編織而成的吊橋,縫隙很大看起來很可怕,加上要另外花500日幣買票,所以我就從對面的大橋上拍了照片,早上出發時天氣不好,正要開始拍「かつら橋」時,突然間出了陽光,吊橋下的吉野川整個發亮,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美啊!離開かつら橋的巴士很少,看完橋我還得等一個半小時才有下一班車,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呢?我決定走路到大步危,大約是15公里的距離,若走不動就在途中的巴士站搭車也可以。就如巴士司機跟我講的,這個地區真的很適合走路,風景優美,沿著河谷有很多漂亮的旅館和民宿,但走了一個多小時到「秘境之湯」我就決定搭巴士,因為接下來到大步危都是上坡,大太陽底下走起來有點吃力,不管我每天如何塗抹防曬乳液,我的皮膚已經來到史上最黑的時刻,衣服遮住和露出來的部分已經明顯分成兩截,一看就知道是外國人,因為日本女人為了防曬真是無所不用其極,沒有看到皮膚黑的,百貨公司都有賣防曬長手套,雖然套起來像是田間工作的村姑,但竟然大部分的女人都用,回台灣之前我也要買一對回台灣用用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