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682

P1400684  

  一直都想去住日本人發明的膠囊旅館,想要體驗是其中原因之一,但最主要原因是它很便宜,只有一般旅館的二分之一或是更便宜的三分之一價格,可惜大部分的膠囊都只限男生投宿,與身為女人無法到希腦的亞陀斯半島一樣,我每次只能乾瞪眼,但別忘了日本人一直都有做生意的敏銳度,他們終於發現女人對於投宿膠囊旅館的渴望,近年來也有部分開放女生投宿,我在高松找到一家,而且在那裡住了兩晚,也讓我見識到兩個國家人民對於生活的嚴謹程度。

 

高松車站前這家旅館因為便宜而且乾淨,在Jalan net訂房網站上得到很高評價,實際住起來果然有如傳聞,純白的設備非常乾淨,各種保管物品的安全設備一應俱全,第一天入住時,十幾個膠囊全滿,但只有我一個外國人,也只有我一個女生,旅館櫃台叮嚀我:因為是男女混住的關係,請特別小心,其實我不用特別小心,因為住宿的日本人規規矩矩又很安靜。膠囊的房間有一長排桌子供住宿的人用餐、喝飲料、手機充電等等,我把它當做書桌用來打電腦,其他日本人在桌子前吃完飯就躲進膠囊裡看電視、休息,日本人即使是一個人吃飯,也要把便當和所有東西擺放整齊,然後恭恭敬敬的享受餐食,看起來很爆笑,看到這種情景就忍不住噗斥笑出聲來,從背包裡摸出朋友送我的紅豆甜點,問這位大叔需不需要飯後甜點。

隔天我出門進行烏龍麵之旅,在高松玩了一整天回到旅館,發現膠囊住進來一批台灣背包客,頓時安靜的膠囊變成青年旅館的交誼廳。每個膠囊的門是用薄薄的塑膠簾隔起來,可以從裡面看到外面人影晃動,講話聲更可以聽得清清楚楚,這群台灣人吱吱喳喳的討論事情,讓我不得不出聲請他們講話小聲一點。

 

在台灣一向大聲講話習慣了,出國時常常會招白眼,第一次出國時我有好幾次在火車上因為講話太大聲,遭到火車德國人噓聲制止,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旅行,出門旅行時我已經漸漸收歛講話的聲調,但是長久以來的習慣有時會不自覺顯露出來,但台灣人講話聲調還是比中國人小聲得多,經常聽到西班牙朋友調侃中國人,「若是聽到講話很大聲的亞洲臉孔,那99.9%是來自中國」。這兩年在歐洲各地坐火車旅行,有無數次聽到中國人用手機肆無忌憚的大聲講話,完全不顧同一車廂幾張露出嫌惡與無耐的臉孔,會招致這種來自歐洲人的尖酸惡評,其來有自。

 

這群台灣人除了講話大聲之外,還做出更好笑的事情,我很想把情景拍下來,但是時間太匆忙,沒有機會。隔天早上我要搭乘早上5點的火車,4點就起床,下床後發現下層2個台灣男人的膠囊門戶洞開,不止是膠囊的門往上捲!穿著像相撲力士白內褲睡覺的男人也是門戶洞開呀!景像一整個很荒謬,每個膠囊都有調節冷氣的設備,親愛的台灣同胞們,你們也嘛幫幫忙,即使是天氣很熱也要注意形象!

P1400625

 這就是我的膠囊旅館初體驗,大致上來說很OK,看在很便宜的份上,我可以忍耐偶爾的呱噪和吵閙,把它當做是青年旅館的大通舖就比較釋懷,況且它的價格比青年旅館便宜,於是我再接再厲訂了大阪女生專用的膠囊房間,價格卻是史上最便宜,或許下次到日本時可以考慮一趟完全膠囊旅館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