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428  

神戶最有名的中華街

走在神戶元町的中華街,我百感交集,十幾年前曾經到過神戶,那時阪神大地震後的第三年,但完全看不到地震的痕跡,住神戶日本朋友當地陪,帶我們逛了異人館和中華街,那時街上熱閙滾滾,這次來神戶卻發現中華街只有小貓2、3隻,朋友說可能是因為天色已晚,白天比較熱閙,但經過這兩星期多的觀察,我覺得經濟不景氣已經嚴重影響日本人的消費能力,大家都變節儉了。

在神戶的兩天,朋友透過旅行社訂Pearl City Hotel,打完9折後一個人付4500日幣,與我住單人房的價格差不多,本來以為2個人入住旅館會便宜一點,想不到並沒有。我們先在京都街上的車票折扣店買了JR京都到神戶的票,才日幣660元,如果照一般票價要上千日幣,我問朋友這種折扣車票的來源,她說有時是上班族出差,沒有用到公司分發的車票,而自己開車去,所以就把車票拿到折扣店販賣,換點小錢。也有的人是手上缺現金,就先刷卡買回數車票,然後拿到車票折扣店週轉現金,也因為賣的是回數票,所以我們從京都到神戶的車票是由兩張不同的回數票購成,先用第一張搭車到大阪,然後再從大阪搭到神戶。在種店也可以買到已經開賣的2012年7月20日開始使用的JR青春十八車票,在JR車站窗口一次得要買5張,價格是日幣11000,在折扣店可以用一張日幣2320買到,若用不到五張的人可以考慮在折扣店購買,或是把用不完的票拿去換現金,朋友說這是大都市才有的好康,在她住的三重縣鄉下就沒辦法。

 P1400335

我們到神戶旅館放了背包後就出門逛街,擅長買物的朋友說,神戶的大丸百貨比京都的好300倍,神戶的街也很好逛,除了有各種好吃的西點,看起來也比其他城市「おしゃれ」,有很多沒辦法出國但又想享受異國風情的日本人,會安排在神戶住一晚,然後在歐風而且精品店林立的街上照相,去一趟神戶就好像出一趟國。大丸百貨附近果然林立各種名牌精品店,個個氣派非凡,我覺得可以跟它媲美只有慕尼黑歌劇院附近的精品街,以及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精品街。雖然日本的名牌精品價格比歐洲還貴,朋友說若是把出國的機票加進去及售後服務,她寧可在日本買名牌。神戶除了有歐洲名牌可以買,小巷子裡也有很多おしゃれ的舶來品店,他們從歐美帶回比較不為知的上等好貨,我被一條法國進口的手工圍巾Sophie Digard煞到,美到爆,但價格實在太貴讓我下不了手,但我又有回到巴黎採購的理由。

P1400348

P1400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