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263  

買了日幣500的京都巴士一日券,但在京都搭巴士並不舒服,而且經常很擠,所以走路十分鐘的距離還是以走路為主,逛完清水寺我們想要去祇園,路人說與其找巴士站,走路去更快,我一向有走小路的運氣,不是找到很棒的店,就是像這次那樣,碰到曹洞宗辦的活動「坐禪咖啡」(座禅カフェ),在門口招攬客人的和尚,指著門口的宣傳廣告強調這是「無料」,在京都做什麼事都要花很多錢,而且我看到「無料」,拼著老命也要進去見識一下。結果活動結束嘴巴直喊「幸運」,但我的雙腳可不這麼想。S說她有個朋友因為參加坐禪而導致骨折,因為坐太久起來時雙腳發麻而跌倒,我要起身時,朋友一直在背後問我,要不要扶我一把?老實說我最痛苦的不是起來的那一瞬間,而是坐禪那15分鐘,時間長得讓我很想死,心裡一直想著怎麼時間還沒到啊!因為穿和服的關係,指導坐禪的和尚說我們可以選擇「正座」,就像日本人跪坐在榻榻米上面一樣,我不曾用那種姿勢坐著,而且身上穿的是綁得很緊的和服,剛才又吃了快2人份的午餐,肚子撐得快要爆開。

 

這個坐禪咖啡是京都曹洞宗青年會,為了慶祝成立50週年而舉行的活動,果然年輕人比較有想像力,結合坐禪和咖啡,我對喝咖啡沒興趣,只是因為身上穿著和服,參加京都佛寺的活動倒是很適合,純粹只是這種想法而走了進去,想不到坐禪除了讓我雙腳發麻,還吃到京都的夏日冷抺茶及配茶的和菓子,和尚用和菓子取代廣告宣傳的咖啡,這也讓穿和服遊京都有了最完美的結局。活動結束要寫問卷調查,我在上面寫下稱讚這群佛教有為青年的創意。日本的佛教竟然用了特別的方法,使我這個對宗教很沒興趣而且排斥的「鐵齒王」,自動走進廟裡上了一堂坐禪課。

  P1400264  

P1400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