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00157  

我覺得穿了和服,想要變成極道的大姐大有點難度。

 

很多人到日本的第一選擇是京都,但我對佛寺的興趣不大,即使到京都三次,但每次停留的天數都很少,頂多是2-3天,雖然京都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但總覺得沒有太多再重訪的必要。馬德里認識的日本朋友S住在關西,我們要一起旅行三天,她問我3天都留在京都好不好,我趕快提議京都玩1天,神戶玩2天的計劃,叫我3天留在京都我可能會瘋掉,但這次的京都一天停留改變我對這個城市的印象,跟有美學術養的日本人同遊古都,果然帶來不同的感覺。

 

走在京都古老的祇園區,朋友如數家珍的跟我介紹這一區有名的料亭,那一家的什麼東西很有名,那一家店是她到京都時必定要拜訪或是買東西打包帶回去,那些店都不便宜,一問之下她都是跟著父母去過,出身世家的朋友家裡有超過100套由祖母、母親留下來的上等和服,她說每次把衣櫥裡的和服拿出來,都會覺得自己很幸福,應了「三代才懂吃穿的道理」,這個朋友穿著打扮很有型,也是我到目前為止所碰到最強的對手,對品牌的熟悉度比我有過之而無不及。當見多識廣的她提議穿和服遊京都時,我立刻就答應,雖然以前就知道有租和服這件事,但是一直覺得費用很貴,這次透過介紹才知道租和服並不昂貴,我們在最便宜的夏天用的浴衣(ゆかた)挑出想穿的花色,再由店員協助選擇腰帶,才花日幣2100元。穿好後在京都街頭進行各種活動,走了7個小時,煞到許多來參加祇園祭的外國人,這些外國人根本搞不清楚日本人及非日本人的差別,我彷彿又回到在印度旅行時,很多路人要求合照的美好時光。

 

這次只租最基本的服裝,既沒有化妝也沒有另外花錢請店家整理頭髮,我用橡皮筋把頭髮綁起來(前面看還可以,如果從後面看就不倫不類)。如果跟其他台灣人一樣租用全套裝飾,再花錢做頭髮的話,搞不好會出現大排長龍等拍照的情景?!店家跟我說來這裡租和服的台灣人非常多,差不多是外國人裡面最多的。這次在京都穿和服的經驗讓我的京都之旅鹹魚大翻身,變成這次日本行到目前最有趣的事,博學多聞的朋友沿路介紹各種京都的事情,這是以前除了吃喝玩樂之外所不曾碰觸到的。

P1400218

從位於清水寺附近的和服店走出來,馬上就來到清水寺,不知道我是從那裡得到的印象,清水寺最有名舞台的門票很貴,所以一次也沒有進去過,朋友跟我說門票一點都不貴,只要日幣300,我們拍了很多照片,清水寺掬水祈福、在街上騷首弄姿,而且還不顧形象在賣和菓子的店「八つ橋」試吃各種口味的甜點,還跟店員多要一杯免費的抺茶配甜點、在著名的餐廳「有喜屋」吃豆腐蕎麥麵,而且還參加一個特別的活動。(待續)

 

可以租和服的店

http://www.okamoto-kimon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