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00097  

才剛到ちちゃん家,她就拿了剛出爐麵包給我吃,那口感是離開台灣到西班牙後再也沒嚐過的美味,不折不扣是新竹「柑仔店」有機麵包的味道,一聊之下才知道她這幾年因為某個契機而認識有機食品,然後發現市面上販賣的食材都有一定程度的農藥殘留問題,聽到這裡我嚇了一跳,一直以為日本的食物品管非常嚴格,經常連吃蘋果也不洗就直接連皮吃下肚,朋友搖頭說:NoNoNo!蘋果這種水果一定都會噴農藥,不噴的話根本無法收成,只是相較於其他國家日本的農藥管制很嚴格,但微量農藥殘留是免不了的,那也是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人都得癌症。

學中醫的朋友更是直言西藥抗生素及類固醇的可怕之處,吃下去殘留在體內後患無窮,能不用就儘量不用,這一點我倒是非常讚同,我是寧可忍痛也不想吃止痛藥的那種人,去年5月在法國第一次碰到牙齦發炎,連續2個星期痛到無法吃硬的東西,但我還是沒有吃任何止痛藥。這兩天住在ちちゃん家,又碰到牙齦發炎,她說那是免疫力下降的徵兆,經常發生在旅行途中,回想起來還真的每次都發生在出門旅行時,去年實在是旅行得太誇張了,其實今年也是,活該牙齒痛。朋友在我的耳朵的穴道貼了一些針灸的小粒,很神奇的才幾天就止了痛,不像以前每次都要痛上10天以上。

 

除了煮菜、做麵包給我吃,旅行運不錯的我也碰到她早已安排好的週末活動,一個是「有機農場的墾活=婚活」、去三河灣的溫泉旅館泡溫泉,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去市場買菜,由很會做菜的男人做菜給我們吃」。吃了幾天的素食,我實在很想吃點肉和魚,正好星期天晚上有個會做菜的朋友來她家,提議由我去採買食材,他再想辦法把它變成一桌菜。於是我買了魚、海鮮和一點雞肉,挑戰這個朋友的料理技術,用了ちちゃん院子裡種的巴西里香料、現成的洋蔥、義大利麵條,這個朋友做了一桌菜,包括烤魚、義大利麵、洋蔥沙拉、醬油漬生鮪魚,我在旁邊觀察做菜過程,好像也不難,但每一道裡面都有一些製做小秘訣,原來魔鬼就是藏在細節裡面,如果有人這樣經常示範給我看,我想做菜對我也不是難事,在ちちゃん家住了幾天,我想學她做的布朗尼,用的主要食材是我們意想不到的日本山芋,這趟岡崎之旅讓我想要搬一台機器回台灣,那就是製麵包機(パン焼き機),我已經物色到完美的貨色,現在只差要怎麼搬回台灣,因為可以做很多麵包的機型重得要命。

P1400089

P1400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