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504

IMGP8515

從去年12月開始的旅行,看過摩洛 哥的撒哈拉沙漠,差點去了約旦的月之谷紅色沙漠,到印度拉賈斯坦的沙漠騎2天駱駝,在這麼多沙漠旅行之後,我本來沒有興趣去看鳥取市靠近日本海的假沙漠:鳥取砂丘,為什麼說它是假的呢?因為在這裡可以騎駱駝,有幾隻離開祖國,在日本海砂丘工作的駱駝。

從鳥取市搭巴士到砂丘只要25分鐘,想說既然來了還是去看一下吧!誰知道下次還有什麼機會呢?於是我花了日幣720元來回一趟鳥取砂丘,見識到很特別的景觀,體會在砂漠裡當納爾遜冒著暴風雨去上學的情境,因為這一天的氣象預報是強風、暴雨和打雷。

 鳥取砂丘很壯觀、很特別,我相信在天氣晴朗的日子,在那裡工作的駱駝,除了一件『小事』之外,牠應該不會懷疑身為「沙漠之舟」的功能,在日本的砂丘騎駱駝可以不用麻煩駱駝蹲下來,因為龜毛的日本人已經搭好登駱駝的木架,你只要爬上樓梯就可以,他們甚至明明白白規範駱駝就定位的地點,你可以絲毫不出差錯的坐到駱駝峰上面。

IMGP8523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一帶日本海,短短幾公里的地帶會出現這個壯觀的砂丘,爬到砂丘頂端想要下到日本海那邊,要有一定的勇氣,因為那是幾乎70度垂直的砂壁,看到這個情景,我彷彿又回到在蘇格蘭斯開島爬山的情景,下山時找不到可以落腳的地點。砂丘頂端風勢很強,一路旅行過來所用的雨傘在這裡被吹斷了,強風暴雨灌進我的背包、淋濕我的衣服,真正的沙漠應該不會碰到這種事情。

 

即使被雨淋得很慘我還是不厭其煩的掏出相機拍照,因為不太會有機會看到一群人列隊撐傘在看起來很像是砂漠的地方走路,那景象讓我聯想到歌川広重所畫的「東海道五十三次」浮世繪圖畫中的一幕「庄野白雨」。若不是天氣太冷,我應該會買一球鳥取特產「20世紀梨」所做的霜淇淋來吃,但在7月初刮風下雨的鳥取砂丘,被冷到的我只想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呀!沙漠裡吃熱湯麵?匪夷所思,這也就是日本鳥取的砂漠和摩洛哥、印度砂漠的不同之處。

P1390757

P1390774

P1390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