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848

伊根的船屋是江戶時期留下來的活古蹟,現在還剩200多棟。

 P1390840

相較於上次拜訪天橋立的匆忙和壞天氣,我這回的天橋立之旅可以用輕鬆愉快來形容,時間多到可以分別坐在傘松公園、及天橋立的松林小徑裡用筆電寫文章,因為在宮津royal hotel多住一晚的關係,所以可以輕鬆遊玩天橋立和船屋著名的伊根漁村,拜訪伊根和天橋立那天是唯一天氣晴朗的一天,也因為這樣我決定購買伊根、天橋立2日的free pass,日幣3000元,雖說可以用2天,但實際上可以輕輕鬆鬆一天就玩完,第二天的券形同廢物,但重點是若只玩一天,所有買的車票、船票、纜車票加起來還是超過3000日幣,徹底使用的話,大概可以賺個日幣1000元,也不無小補呀!我如果事先知道有這種free pass,行程重新排定的話,至少可以賺到日幣3000元。

P1390942

P1390895

搭吊車去傘松公園比搭纜車有趣得多。  

伊根(いね)是以船屋聞名,丹後半島的海鮮很有名,尤其是間人蟹,想要好好吃一頓的話台幣1萬跑不掉,網路上有人到伊根的民宿「鍵屋」住宿兼品嚐,除了基本的一泊二食費用之外,吃螃蟹要另外加日幣30000元,2008年拜訪天橋立那一次,我們住在丹後半島的民宿「自給自足」,看在我們是外國人加上我跟民宿的主人花言巧語,我們用3個土雞餐+3個螃蟹餐的價格,6個人吃到這輩子最難忘的螃蟹大餐,我這次本想再去住這家民宿,但這次只有一個人,要請民宿的人千里迢迢來接,還要為我煮一餐,想起來就覺得很麻煩,決定在宮津royal hotel多住一晚。

 

伊根船屋雖然獨步日本,但沒有特別讓我驚艶,我喜歡彩色的漁村,還在歐洲時去過很多色彩繽紛的漁村和港口,義大利的五漁村、丹麥哥本哈根、葡萄牙的波特港,伊根的船屋是日本房子木頭的原色,200多間的船屋據說都是江戶時期原狀保留,我本來以為在這裡可以買到很棒的海鮮,想不到什麼都沒有,漁協裡面有一堆人在揀選小魚及飛魚,同樣的情景我在摩洛哥的伍賽拉也看過,但是伍賽拉的的魚產看起來豐富得多,來來往往的觀光客等著晚上大塊朵頤燒烤沙丁魚,相形之下,伊根的漁港很寂寞。有2個歐吉桑跟我住在相同的旅館,我們都搭乘旅館的巴士到宮津車站轉搭丹海巴士到伊根,搭上伊根港巡遊船,我發現其中一個歐吉桑手上拿的是裝有女人照片的相框,我猜那可能是他死去的老婆,一個帶著老婆照片旅行的男人,這種電影情節竟然被我碰到。歐吉桑買了餵海鷗的飼料,他分了一些給我體驗,外觀很像是蝦味先,拿在手上,很快就被四周的海鷗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走,讓人很吃驚,若海鷗沒看準,一定會被海鷗的尖嘴啄到受傷,販賣飼料的店家擺出一張告示,因餵食海鷗而受傷的話,店家不負任何責任。

 P1390827

周遊券可以免費搭船巡遊伊根灣,許多海鷗圍著船隻飛翔,從遊客手上搶飼料。

遊畢伊根,搭乘纜車來回傘松公園,眺望地形特殊被1100棵連結而成的天橋立,然後又坐船到天橋立車站,從那裡走了2.6公里橫跨整個松林又回到傘松公園搭乘公車到宮津,總之就是要充分利用3000元日幣買來的周遊券。傘松公園裡來了一團又一團的旅行團,每個人嘴裡喊著「好熱啊!」「肚子餓了,要吃點什麼呢?」這是典型的日本人,我覺得他們的耐熱程度很差,通常在溫泉地的車站都設有免費的「足湯」,明明也不怎麼熱,但老老少少把腳伸進去就大喊「好燙啊!」明明天氣也不太熱,只有30度左右,就有人熱到快要中暑,不知道是我太強壯,還是日本人身體太差。日本政府對人民的照顧是無微不至,一個到處有免費廁所,泡完溫泉可以躺在榻榻米上休息睡覺的民族,會想要出國旅行才有鬼,地球上再也沒有任何地方比日本更舒適、更乾淨,如果它的物價再低一點,就是名符其實的天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