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541  

聽完2個小時的世界一周船旅說明會,我在三越百貨舒適的沙發上享受免費的WIFI上網,然後到百貨公司的超市等待關門前的生鮮產品半額大拍賣,我也吃了價值台幣90元的生魚片當晚餐,這是來日本才有的特權,在別的國家吃不到這麼便宜又新鮮的生魚片。星期六晚上8點百貨公司關門,華燈初上,這時福岡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穿著制度的上班族與同事聚餐,年輕族群週末約會出遊,還有更多單獨一人的宅男、宅女。大部分都在餐廳吃吃喝喝,然後晚一點再進行「二次會的居酒屋或卡拉OK」,所有的人可以在福岡找到玩樂的方法,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遊戱房(Game center),這是我第一次到這種地方,說老實話我之前無法理解為什麼日本人需要這種地方發洩精力,總覺得去的人都是不良少年,但是啊!我在這裡看到上班族、中年的家庭主婦、宅男宅女、看起來很正經的男生女生,他們各自選擇自己喜歡的遊戱機然後就沈迷在夾娃娃、打珠子遊戲台、打鼔、玩遊戲,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dance evolution」這種跳舞遊戯機,它也是場內唯一、聚集最多焦點的機器,機器前的小舞台也是宅男宅女的舞台,我在這裡站很久,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

P1380529

P1380532

 P1380533

玩遊戱的人必須從跳舞機選擇舞蹈種類、難易度,然後跟著畫面中的人比手劃腳,這家店為了增加來客數,在門外擺出「免費刨冰」的服務,我也去要了一杯,然後進了場,走到這台機器前面時,正好看到表演台上的人做了一個漂亮的後空翻結束舞蹈動作,博得在場圍觀群眾的熱烈掌聲,跳舞的人就像在舞台表演完畢一樣,回過身來屈膝對觀眾做了一個感謝的動作,他的臉是典型不受女生青睞的平凡宅男的臉,臉上長滿青春痘。我猜他為了要通過這種舞蹈機的考驗,若不是在家裡買了軟體練習,就是經常花錢到這裡來練習(一次日幣100圓)。另外幾個上場表演的男女看起來都「怪怪的」,大部分都是裝扮土氣、臉上面無表情,但上場之後跟著螢幕裡的妖嬈漫畫人物做出擺腰扭臀的艶舞動作,形成極大的對比,這也是最有趣的地方,在這裡,平凡的宅男宅女也可以獲得眾人注目及掌聲,這也是它有魅力的地方。

揹著78公斤裝著筆電的小背包逛到晚上11點半,累得快死,於是進行第二階段的福岡夜生活考察「ネットカーフェ」,在旅行過程中,有時為了上網會花錢到有網路的地方喝飲料或吃點心,但它們就是一般的咖啡店形態,沒什麼特別。別忘了我們是在日本,一個擅長把所有事情做到超過極緻的民族,這裡的Internet café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只能用「他媽的好」來形容。

 P1380510

首先我加入Media café Popeye的會員(免費入費),因為看過它提供的服務項目,我猜測接下來的行程可能會常常使用,尤其是在比較大的城市。在這裡我做了什麼事呢?看到許多日本的夜貓子,洗澡(櫃台免費提供大毛巾)、喝了免費的冷熱飲料(自動販賣機形式的機器)、吃了免費霜淇淋、翻閱許多雜誌、上網把在中國無法上載的部落格照片全部補齊,用skype與西班牙朋友聊了天,小睡一下省了一晚的住宿費,這樣總共花了多少錢?5個小時的晚間plan,只付了日幣980元(台幣350),然後去搭乘早上5點多發車的地下鐵到博多轉搭JR火車進行接下來的門司港、關門海峽、唐戶市場、下關春帆樓行程。這樣度過一晚的福岡夜生活,你說我能不喜歡日本這個國家嗎?

完全進化的日本網咖Media Café Popeye

                            http://www.media-cafe.net/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