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6902  

我們第二天的漂流地點更接近中國西藏的國境線,只差25公里,當巴士接近rafting起點時,沿路有許多警察上車檢查,沿路上也看到很多吉普車,裡面載著一群又一群穿著保暖衣,從西藏過來的中國遊客。以前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有人提到在尼泊爾教中文的經驗,我那時心想,為什麼尼泊爾人需要學中文?現在來到這裡一看,才發現尼泊爾學中文可以說是全民運動,中國富裕之後,物價高漲,很多人都經由陸路到附近國家旅行,例如經過廣西或雲南到東南亞各國旅行,另外一條普遍路線是經由西藏到尼泊爾及印度,然後繼續往南到斯里蘭卡,現在這條中尼公路可以用搶搶滾來形容,終點的加德滿都更是到處都是中國遊客,商家只要看到東方臉孔,就開始哇拉哇拉的講中文,日本人和韓國人全部退居為老二。

在印度錫克教大本營Amritsar,我認識一群中國背包客,他們有的是經由越南、曼谷、斯里蘭卡、北上印度、尼泊爾,然後再由陸路回到中國;有的是走相反方向,西藏南下尼泊爾、印度、斯里蘭卡、東南亞,再回到中國。從5月8日玩到6月4日離開這群人,這一個月之內讓我對中國人的印象大幅改觀,這群平均年紀不到25歲的背包客,跟我所認識的中國人差很多,他們也跟參加旅行團到台灣、上了年紀的「阿六仔」不同,與馬德里所看到的,只會用父母的錢在國外享樂的年輕人也不同,這批背包客程度很高,對於中國以外的世界充滿好奇,用自己賺的錢購買高檔配備Ipad、筆電,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HTC或是iPhone,清一色是工作了幾年攢了一點錢之後出門窮遊,他們對自己的人生之路掌握度很高,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看到他們這麼極致的應用這些智慧型手機,讓我也興起回國之後買一台來玩玩的想法。

很多中國背包客都跟我說他們想去台灣騎單車環島、吃小吃,這群幾乎都走過雲南、西藏的背包客,跟我描述他們所看到的風景和他們旅行的故事,有了這些中國背包客的加持,我對接下來2-3星期的中國旅行充滿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