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60639 

這幾個拼接布包是我的尼泊爾購物傑作,便宜又美麗而且很實用。 

尼泊爾東西比印度貴但是它的街比較好逛,印度天氣太熱、街道太髒,加上阿三不太懂得櫥窗陳列,雖然東西便宜,但想買東西的慾望不高。到波卡拉詢問價格,發現價格貴得離譜加上東西選擇性不高,我本來以為尼泊爾2星期只要換個台幣4000元就可以打發所有費用,想不到世事難料。

首先是在波卡拉最後一天,在一家店裡看上一個土耳其藍的布包,店主開價200尼幣(台幣70元),我被便宜的價格所吸引,忍不住走進店裡,結果看中幾個用各色布料裁接拼湊的布包,殺完價一個才250尼幣(台幣85元),一口氣買了4個。來到加德滿都,住在塔美爾區,這裡的商品及顏色多到滿出來的地步,要買包、彩色羊絨球、尼泊爾小刀、衣服、銀器飾品,應有盡有。

最近因為罷工的關係,遊客都不來,本來想要報名去激流泛舟(rafting),但人數一直湊不齊,他們一直叫我等,於是我每天都在這個地區掃街買物。先是買了寶石墜子和耳環,接著開始買衣服。這裡有超多類似西班牙Desigual 風格的衣服,應該可以說是相似度99%,但是價格只是desigual的零頭,我在一家店裡的特價箱裡翻衣服,突然間聽到有人用西班牙文說,這衣服不就是Desigual嗎?抬頭一看是一群西班牙的歐巴桑,我用西班牙文跟他們攀談,店員也用標準的西班牙文跟她們講價格,而我們是在尼泊爾的加德滿都的一家小店。

P1360638

彩色的羊絨球、彩色的紙燈罩、刺繡布料,尼泊爾人的確比印度人會做生意,加德滿都塔美爾地區到處都是花錢的陷阱。

P1360611

尼泊爾買衣服之類的小東西,通常會殺到開價的一半以下,如果店家不賣你,你就起身走人,十之八九他們會依你的要價賣給你,若不賣那表示你的開價低於他們的成本價。我買了一件女巫裝,紅藍色拼接布再加上一個女巫帽,看起來很特別,可惜我已經離開西班牙了,要不然萬聖節穿出去一定很顯眼,才台幣100多元,回家洗了竟然沒有褪色,店員說這件是樣品,似乎世界上所有的店員賣東西時都會這麼說,我當初買始祖鳥背包時,也是被「樣品sample」所吸引才買的,大家都知道樣品通常品質比較好。

買了4個包、1件洋裝、221個彩色羊絨球、1個拉長石銀墜、1對寶石耳環,再加上加德滿都兩天在日本料理店吃吃喝喝、超市買東西,就把我第二次換的2000台幣用得差不多,只好再去換錢,不過塔美爾地區的匯率比起波卡拉好很多,在這裡1歐元起碼可以多換1元(台幣3角)的尼幣,1元尼幣可以買什麼,可以多買1個彩色羊絨球,這種羊毛絨球可以拿來裝飾衣服、包包,我打算回國後好好用這些羊毛球大顯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