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50960

日文導遊書上說:來到瓦拉那西有一件事情必定要做,那就是在日出前搭船遊恆河,因為這個時間帶會有許多印度教徒在河邊祈禱。書上附的照片,有張穿白衣的印度教徒祈禱的照片非常魅惑,鼔起三寸不爛之舌說服同旅館的其他兩個中國人跟我一起雇船遊河。

 5月的印度,待在沒有空調的房間是一種酷刑,室內至少42度的高溫,不論是窗外吹進來或是頭頂電扇吹出來的風都是熱的。一向標榜不吹冷氣、不喝汽水、可樂或冰水的我,來這裡完全解禁,每天狂灌冰汽水,在印度26天所喝掉的汽水比我這輩子到現在所喝過的汽水還多很多,甚至一聽到汽水開罐所發出的氣聲就覺得很爽的地步,離開印度前一天還去買了一罐2.2公升的汽水回來消暑,汽水在印度是必需品啊!也因為這樣熱睡不著覺,清晨不到5點半我們就出現在河邊等待搭船,恆河被日出照成橘紅色,河面佈滿載著遊客的小船。

 

聽到恆河,很多人的反應是水很髒,但實際上河水看起來並不髒,就跟歐洲的萊茵河沒什麼兩樣,恆河水很髒是來自於各種媒體報導的綜合想像,因為在瓦拉那西習慣把所有的東西,包含骨灰、廢水、不能燒的屍體全部都丟到河裡,讓人覺得水很髒。河邊的燒屍場火化屍體有幾項禁忌,被蛇咬死的人、小於1歲的嬰兒、懷孕的婦女都不能火化,它們會被綁上石塊沈到河底,在旅行中碰到的法國女人說,有次她在遊河時船邊浮起一包東西,她問船夫是什麼東西,船夫若無其事的說:有些屍體因為石塊沒綁好而浮出水面!

 

在清晨,在一個小時的船旅,看到許多印度人在水岸邊快樂的嬉戲、玩水,他們所發出的歡愉聲,感覺就好像是在滿佈春光的東南亞度假小島,不遠處河邊的燒屍場持續冒著白煙,河階上有許多人迎著朝日在沐浴、祈禱、打坐、做瑜伽、練氣功。

IMGP7421

燒屍場(上)的附近就是大人小孩戯水的地方

IMGP7474

IMGP7413

印度人真是一個神奇的民族,他們可以在各種險惡環境「泰然自若」進行各種活動,譬如說在美美的泰姬陵前水池裡洗腳、洗臉、洗頭;在有人吐痰、小便的火車站睡香甜大頭覺;有錢人在清晨遊河時雇警察在前後開道及護衛;警察用棍子鞭打違規停車的嘟嘟車夫;違規進入禁停區的嘟嘟車夫在開出警戒區時快速遞給警察一張鈔票;警察搭乘嘟嘟車不給錢;在二等的sleeper火車上有人用USB和筆電上網,旁邊走過一個揹著草袋、蓬頭垢面的乞丐;一個在台灣已經沒什麼看頭的歐巴桑,在印度各地旅行時被很多人渾然忘我的死盯、要求跟她合照,或是跟她要email facebook帳號。

印度果然是一個是一個很大的Shock,2012年5月的26天的印度酷暑之旅,包含購物只花了不到300歐元(台幣11700),但我短時間不想再踏進這個國度,我要到尼泊爾逍遙了。

IMGP7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